20171126更新
京都人愛喝咖啡,咖啡消費量全日本排名第一!原本我獨鍾貼近京都人生活步調的在地老字號與個性化咖啡館(意思就是不喜歡湊熱鬧)
,自從喝過%Arabica的Cafe Latte後,我立刻愛上了這家觀光客趨之若鶩、蔚為話題的咖啡館。
arabica coffee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之前聽過太多朋友說為了喝一杯有漂亮拉花的%Arabica拿鐵,多半需要排隊等上約莫半小時(紅葉季節時更是排隊一小時以上),尤其是在嵐山店。我為了美食而排隊的經驗也不少,但是喝%Arabica嵐山店的咖啡,我從-來-不-需-要-排-隊苦等呢!(這樣說是不是很過分?)
%Arabica嵐山店外
(攝於20171124早上10時)

因為我的住處就離嵐山不遠,當我想喝時,都是一早悠哉地騎著腳踏車來到渡月橋畔的%Arabica嵐山店(早上八點開始營業),點了一杯Cafe Latte Short(小杯熱拿鐵),接著沿著大堰川往龜山公園的方向走去,一邊散步一邊喝。

Arabica法國麵包火腿起司三明治  

這是一杯咖啡與牛奶的完美結合,在牛奶的溫潤口感中,帶出阿拉比卡咖啡的濃醇飽滿;入口的,不只是咖啡的好滋味,還有嵐山的明媚風光。然後再回到店內處理(丟棄)空紙杯,接著便跨上腳踏車,在大批觀光客湧入嵐山前,頭也不回地離開這片美麗的山光水色。
是的,半小時快閃嵐山!好奢侈啊!
%Arabica嵐山店外觀

這是一家以外帶為主的咖啡館無誤。當我知道若想在店內坐下來慢慢喝咖啡是要另外付費時(半小時一千日圓計),我除了感到驚奇,也很佩服%Arabica的老闆,實在很有生意頭腦。在這個咖啡館附設座位、提供報章雜誌甚至充電插座讓你免費使用的年代,還有這樣反其道而行、「額外」收費的咖啡館,太酷了!

你說有沒有人付費內用?有喔!至少我就遇過一次,那對中年夫妻點了兩杯熱拿鐵,同時付了內用的鐘點費後,便歡天喜地坐在這個彷彿包廂的四人座位區,拿出專業單眼相機,開始用鏡頭享受他們的京之旅咖啡滋味。(哎呀呀,這年頭,誰不是相機先吃呢?!)
%Arabica嵐山店內一隅  

目前%Arabica Coffee在京都有三間店,分別是東山店(八坂の塔附近)、嵐山店以及2016年3月開幕的藤井大丸店,另外在香港、德國柏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科威特...等城市也有分店。


20171126更新

我因為一杯咖啡而與K結為好友,她原本任職於北野天滿宮附近的咖啡店,這篇記事「喝杯咖啡交個朋友」就是在寫我和她初相遇的故事。今年梅雨季節結束後,她已轉職到心中嚮往已久的%Arabica工作。我曾在某個即將結束營業的傍晚(避開人潮)特意去嵐山店探過班,給她驚喜。
%Arabica cafe latte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延伸閱讀:
京都咖啡文化的象徵:INODA本店
金庫變身咖啡館之前田咖啡文博店
京都在地連鎖品牌之小川咖啡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