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紫灰色的信三郎帆布包,從2011年起,陪著我上日文課、散步、逛街與工作,且多次因為這個帆布包而與陌生人打開話匣子,包括六曜社地下店咖啡館的老闆娘、我的日語老師、書店老闆以及有緣相識的上海讀者...等等
我的帆布包與銀杏落葉  

特此聲明:本文圖文皆為作者親自取材拍攝,請尊重原創!!!嚴禁盜圖、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遵守著作權,違者必究。

 

六曜社地下店的老闆娘X帆布包
「我幫你把包包收起來好嗎?」六曜社地下店老闆娘客氣且溫柔地對著坐在吧檯皮椅上,包包擱在腿上,喝著咖啡看著書的我說。
「喔,沒關係,不用了,謝謝。」
「我也有一個和你相同款式與尺寸的包包,顏色不同。」老闆娘一邊擦拭著咖啡杯,一邊以誠懇的眼神與笑容繼續對我說話。
「啊?是嗎?您的是什麼顏色?這個包我用了五年,很好用,可以裝好多東西。」這下我立刻放下手上的書,像是遇到知音,笑著回應。
「我的是灰色的。真的很好用啊,你繼續用,這個包可以用上一百年呢!而且如果有需要,可以帶回去店裡修。」
「對啊對啊,百年老舖的百年帆布包,簡單又百搭,經典哪!」
就這樣,因為這個包,我和老闆娘隔著吧檯,輕鬆且小聲的繼續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像是她每天在自己家裡炸好的手作甜甜圈,我曾經來晚了沒吃到...等等這些「日常小事」。
關於六曜社地下咖啡店的記事請點這裡


上海讀者夫婦X帆布包
「林老師您好,幸會幸會。」那是今年一個寒冷的二月午後,我與一對從上海到京都旅行的讀者夫婦,有緣相約在「虎屋菓寮」碰面。他們明明位高權重(後來交換名片得知)卻謙謙有禮,還叫我林老師,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很奇妙,明明與他們是初次見面,卻是一見如故。話匣子一開,兩小時的下午茶時間實在太短暫。要分開時,彼此都有些依依不捨,以為可能是「一期一會」,下次見面不知何時何地了。
最後他們從包包裡拿出我的書《極上京都》請我簽名,我也從包包拿出筆袋,這時他們眼睛一亮,開心的說:「啊!林老師也是用一澤信三郎的包。」我這才注意到,可不是?我們三個人的包,都是無地(素色無花紋)的帆布包,我的是紫灰色,他們的是米褐色(beige)的後背包與斜背包。就這樣,我和這對讀者後來陸續發現彼此之間有許多交集(共同興趣以及價值觀),後來進一步結為朋友。真的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啊。


日語老師X帆布包
那是剛到日本的第一個夏天,我正從頭開始學日文。有一天下課後,日文老師以遇到知音的表情對我說:「林桑,你也用一澤信三郎包?」
喔!我這才注意到小林老師也使用和我同款式不同顏色的托特包。我們相視一笑,師生間的距離在那一瞬間拉近了。不上課的時候,我帶著我的包去散步、拍照、逛街、喝茶。它是我的書包、相機包、隨身包,是我想要用上好久好久的「我的」帆布包。--原文刊載於我的第一本書《MJ交換週記:京都X台南的100個美好生活》「一輩子的帆布包」好書不寂寞,點這裡看更多)
一澤信三郎布包  

同場加映:
住在高雄的表妹曾託我買一澤信三郎的兩個布包,指定的顏色都沒有現貨,她願意等,於是我到官網下了訂購單。後來收到她指定的要的款式寄回去台灣,表妹好高興。之後,我就收到了一澤信三郎寄給我的這本目錄,裡面還附上「布料」sample,感謝我的訂購與愛用,並希望我繼續惠顧。(突然覺得自己彷彿是VIP,笑)
一澤信三郎目錄  

延伸閱讀:
SOU SOU小巾折棉布包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