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朋友的前言:如果你對這篇感興趣,且還沒看過《MJ交換週記》,請先閱讀文末的備註,謝謝。

親愛的奕岑:

「天狗舞」收到開喝了嗎? 說到和酒有關的電影,你看過2004年的《Sideways》(中文譯為《尋找新方向》或《杯酒人生》)嗎? 這部結合友情、愛情和葡萄酒的電影,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也是葡萄酒迷不可錯過的電影。它以葡萄酒貫穿整部電影,而且巧妙地結合了許多人生課題,劇中的場景和對白令人再三回味,是一部經典小品。
加州Santa Barbara酒鄉  

我曾經數度造訪這部電影中的酒鄉
Santa Ynez Valley,它位於著名Santa Barbara (聖塔芭芭拉)縣內,距離洛杉磯約2.5小時的車程,有超過七十家的酒莊,是南加著名的葡萄酒產地。記得第一次抱著朝聖的心情,從都市叢林的洛杉磯,沿著劇情一路往北開,見到別樹一格的鄉村景緻、葡萄園及釀酒廠。這裡面向海洋,宜人的氣候和充足的日照,包括Pinot Noir ChardonnaySyrah等品種都可見到。後來再訪時索性下榻當地旅館,造訪多處酒廠,輕鬆慢遊。

美酒之外,當地的美食也不少。事先預訂片中女主角工作的餐廳
The Hitching Post 2大快朵頤,說真的,如果沒有看過這部電影,我還真不會發現公路的一旁,有一家備有好肉好酒的餐廳。飽餐一頓BBQ炭烤牛排後,我也沒忘記帶上一瓶他們的旗艦酒款Pinot Noir Highliner,沒等到適飲年份,我就偷跑,口感一樣表現不凡。
HP Pinot Noir Highliner 2008  

Los Olivos Wine and Merchant and Café是在片中另外一家結合美食與美酒的餐廳,男女主配角四人在這梩共進晚餐。它以地中海美食為主軸,融入加州風味,食材新鮮多樣,處理地清爽可口,光是Pizza和三明治都讓我驚艷不已。綠意盎然的大門外觀,現代簡約的用餐環境,還有不會讓人失望的存酒,絕對值得專程前往。
美國加州Santa Barbara美食餐廳  

Santa Barbara是許多洛城居民喜歡小旅行的目的地,它有漂亮的海灘和美麗的山景,舒適的購物中心和高檔酒店及餐廳。因為這部電影,讓我發現繼續往前開,便有不一樣的風景。静謐的葡萄莊園和隱藏版的美酒佳餚,難怪這部充滿人生故事和酒經的電影,選擇取景於此,並且因此讓許多人重新認識並愛上加州黑皮諾(Pinot Noir)。
美國加州Los Olivos Wine Merchant and Café Restaurant  

Sonia於感恩的季節
2016 11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延伸閱讀(請與此篇搭配服用):鬼之酒(奇蹟釀酒人)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 備註:【MS的聊東聊西】是我(Mandy)與移居洛杉磯多年的大學同學S(Sonia),約定好以書信的形式,交換彼此在異鄉的生活體驗與文化觀察,也可以視為「交換週記」系列的延續。第一階段的主題是「酒」, 請多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