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更新)11月中旬,秋陽溫暖,高溫來到20度,不去散步賞楓豈不浪費大好時光?於是興沖沖的張羅好各種食物,並買好台灣風味便當,來到京都御苑的楓樹下野餐
 IMG_3131.jpg


楓葉紅了!撩撥著大家出遊賞景的情緒,當京都各大紅葉名所擠滿觀光人潮,我獨鍾天大地大的京都御苑。
好個曾隸屬皇室的國家公園啊!!如此泱泱氣勢、優雅不凡。處處古樹參天、綠草如茵。

仙洞御所附近

這裡的面積相當於東京巨蛋的十三倍大,附近住民平時在這裡散步、野餐、遛狗、閱讀、運動,一派的怡然自得。
IMG_7693.jpg

我住在京都市西邊(靠近嵐山),卻喜歡往東邊跑。不只在春天專程到京都御苑賞櫻野餐,對我來說,秋天才是更棒的野餐季節。
因為我有嚴重的花粉症,每年的櫻花季節其實苦不堪言。


記得那天早上,我先備好水果和酒,接著採買麵包、張羅咖啡等等,興致高昂地前往御苑。一起來看看兩個饞鬼吃了哪些!
包括京都人最愛的「志津屋」炸牛排三明治、奈良產柿子、山形產ラフランス(法蘭西梨,西洋梨)以及黑咖啡、義大利紅酒...等等。
當時秋風徐徐、陽光正好,眼前這一棵巨大無比的楓樹,彷彿披著一身金黃、艷橘、火紅、碧綠的繽紛彩衣,在草地上手舞足蹈著,好美麗!讓我的這一頓秋楓野餐非常愉快。

 秋日野餐,賞楓。


©2021 Mandy京都進行式
還有一次非常非常愉快的秋日野餐經驗,簡單紀錄如下:
是日野餐備有:「微風台南」雞腿便當、排骨便當、台灣茶包、有機葡萄酒、手沖咖啡、蘋果汁、蘋果派、羊羹、柿子、零食等等。(見下圖)
你會不會覺得太誇張了?Mandy這麼能吃?!!當然吃不了啊,吃完便當喝完果汁,再吃了蘋果派佐現沖熱茶,就起身在學習院遺跡附近散步、促進消化了。

IMG_9440.jpg
(圖說:到「微風台南」外帶雞腿與排骨便當,信步來到御苑野餐。太愉快了!攝於2020年11月)

 

延伸閱讀:
在御苑「花見」
志津屋的元祖炸牛肉三明治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剪貼拷貝文字、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