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止出過兩本書,在台北、高雄、台南與新竹辦過五場分享會(簽書會),感謝所有曾到場的你。我最喜歡分享幕後花絮時,朋友與讀者們的現場回饋。我很享受謎底揭曉,大家的會心一笑或哄堂大笑的那一刻。或許對你們來說,那只不過是三百六五十天當中的一個下午,一個可能已經淡出你的記憶的簽書會活動。但對我而言,卻是非常珍貴的回憶,偶爾回想起來,還是會感動。由於每次回台灣都匆匆,每場分享會時間有限,我想分享的其實很多(即使給我兩小時也不夠)。寫書的過程也是一樣,捨棄了很多題材與精彩照片。總之,要做好「斷捨離」並不容易。現在我把一些「遺珠之憾」,藉此平台分享,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吧。
神護寺本坊前  

嵐山大堰川畔,楓紅如火
我很喜歡嵐山渡船場不遠處的這棵楓樹,幾乎每年深秋我都會騎著腳踏車來到這裡,待在他的身邊,一待就是好一會兒,不只因為他美,而更多時候是為了等一個可以拍到空景(或是等待理想的光線)的機會。但後來我就很少來了,大概兩年前(2014)開始,這棵楓樹下總是擠滿了等待獵取屋形船滑入鏡頭,或是等待理想光線的「獵人」。他們架著大砲相機,情緒高昂的交談著(我一直聽到熟悉的口音...)。你瞧!這張陽光灑落在樹梢X楓紅如火X屋形船翩翩滑過的照片(下圖一),不是我自誇,美得想當桌布吧?!其實現場是這樣的,樹下都是人。(下圖二)。
arashiyama_fune.jpg  紅葉季的觀光客  

同場加映:因為太美了,所以也變成亞洲各國新人拍婚紗照的熱門景點。我就在同一棵樹下,陸續遇過馬來西亞、中國、台灣、香港...等不同國家的新人,大費周章地來這裡拍照。(為什麼會知道來自哪裡?因為聽攝影師指導新人擺姿勢時講話的口音)
arashiyama_couple.jpg  

大法院露地庭園,幽靜如畫
大法院是妙心寺的塔頭(附屬子院),每年只在春秋兩季的特定期間對外開放(秋天於11/1~30開放)。小而美的大法院是戰國時代武將真田信繁的哥哥:真田信之的菩提寺,以美得脫俗的「露地庭園」聞名。去年十一月下旬找了一天去大法院,打算坐在紅氈毯上喝抹茶賞景。不料那日小小的大法院坐滿了訪客,面對庭園的第一排已座無虛席。
大法院客殿服用抹茶的人群  

所幸大家也不逗留太久,多半喝完抹茶吃完菓子拍幾張照就走了(可能要趕去別的紅葉名所)。所以原本在後面角落的我,才有機會移動到中間,趁著寺方人員還未來得及把茶碗收走以及下一組參訪遊客未坐定前,以秒拍的速度,留下這張氣氛看似悠緩寧靜且無人的畫面。(真的不到一分鐘,這裡就又坐滿訪客了。)
且坐喫茶:大法院客殿  


延伸閱讀:
到洛北圓光寺賞楓靜心
到高雄山神護寺賞楓
在等持院漫步賞楓喝抹茶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