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全部文章皆非行銷業配文,請安心服用)
第一次
用膠囊咖啡機喝本格抹茶
工作人員在Genio 2放入今年十月新發售的宇治抹茶膠囊,接著教我把旋鈕向右滑動,就這麼簡單!不需要任何技巧,短短一分鐘左右,彷彿用傳統茶道具現刷的抹茶,就大功告成。
雀巢膠囊咖啡機  


近年來雀巢咖啡以簡便的膠囊咖啡機席捲全世界,於今年(2016)十一月參與京都府「振興宇治抹茶」project,在首都東京與抹茶之都京都兩地設立期間限定的「宇治抹茶屋」,藉著新產品:宇治抹茶膠囊來推廣抹茶文化。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抹茶控,尤其在學習茶道後,從抹茶(粉)到茶道具:茶杓、茶筅、茶碗、茶棗…等等,無一不講究。用機器沖泡本格抹茶??心中難免充滿問號(好奇心居多)。自從得知雀巢咖啡將於大覺寺舉辦「宇治抹茶屋:ネスカフェドルチェグスト宇治抹茶セット」活動,對於用抹茶碗喝膠囊抹茶躍躍欲試,那天甚至沒吃早餐就趕往現場,深怕自己晚到了向隅(因為名額有限)。
雀巢Dolce Gusto宇治抹茶與京菓子 雀巢咖啡宇治抹茶屋大覺寺活動現場  


不愧是雀巢咖啡,就算是為了推廣自家的產品(咖啡機),也是一場高水準、誠意十足且所費不貲的行銷活動;邀來了「京都陶磁器協同組合連合會」提供一百種茶碗與「京菓子協同組合」供應一百種京菓子,搭配Dolce Gusto宇治抹茶膠囊,活動期間每日招待三百名客人免費享用。我懷著不知道會邂逅哪個茶碗、哪一款菓子的心情,在隊伍中耐心等待著。輪到自己親手操作膠囊咖啡機,看著它俐落精準的沖泡出一碗抹茶時,說真的,感覺非常新奇有趣。
雀巢咖啡宇治抹茶屋活動文宣  


茶道是最能代表日本的傳統文化之一,每個茶碗與和菓子都有命名;我的這份是UZU(うず,渦)茶碗搭配里之秋(柿子形貌),同伴拿到的是青磁象嵌茶碗與晚菊。之後我向在場的工作人員請教,這一百種菓子是從哪些老舖來的?她很誠懇的說不知道,因為是委託菓子協會去集結眾家而來的。接著她問我:妳度過愉快的抹茶時間了嗎?
雀巢咖啡宇治抹茶屋活動現場  

是的,我懷著愉悅的心,悠悠地坐在大覺寺大沢池畔,享受了今天的款待。小小一顆膠囊,蘊含了多少開發、創新的巧思與智慧,雖然仍然沒有打動我去買一台膠囊咖啡機回家(我還是會繼續慢條斯理的手沖咖啡、用茶筅刷一碗抹茶),但我認同,這是一台嘉惠忙碌現代人的好機器。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延伸閱讀:
到SOU SOU在釜品嘗日本文化

到京都茶寮品味京式優雅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