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走181步就到妙心寺...「Wonder Cafe」店門口的木牌子上這麼寫著,我每次經過看到總是發出會心一笑。笑著笑著,有一天就這樣推開門走進去吃飯喝咖啡,才知道,原來好萊塢巨星(已逝)羅賓威廉斯也曾來過!
wonder cafe外觀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這家店實在令人眼花撩亂!讓已經習慣日式「減法」簡約設計理念(侘寂精神)以及整齊有序的我,一上到二樓剛開始還真是有點不知所措,「視覺刺激」實在太多了。那麼,就先好好吃飯吧。當天已經過了一般用餐時間,因此錯失了最想吃的咖哩飯(已經賣完了);不過這裡的義大利麵比預期中的還要美味,而且份量十足。一開心,就吃光光了!
wonder cafe午間套餐  

附餐咖啡與甜點(水果優格)也是用心之作。為這一餐劃下滿足的句點。
wonder cafe附餐飲料  

吃完飯,才正式開始我的「wonder」奇幻之旅。像個好奇寶寶,在不打擾其他客人的前提下,我靜靜看著wonder cafe堆滿各式懷舊玩具、人偶、漫畫的各個角落,內心不斷默默發出驚嘆聲。
wonder cinema  wonder cafe二樓一隅  

最驚奇的是洗手間!!!
喝了咖啡或茶就會想上廁所啊。一推開門,天哪!這真的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廁所嗎?(當然喔)
除了馬桶座墊上沒堆放古董玩具道具,這個空間也是被充分利用了。牆上貼著許多藝人的簽名,就在此時,我赫然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照片):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
wonder cafe洗手間  

啊!!!原來奧斯卡影帝&喜劇明星羅賓威廉斯曾經來過這裡!!
而我在他離世(2014年8月)之後,才第一次(2016年)走進wonder cafe。當時,他坐在哪個位置?吃(喝)了什麼呢?當年他是不是來日本為電影宣傳順便旅遊呢?
當下我心裡冒出這麼多的問號。我想他應該喜歡這間很不京都、堆滿了古董玩具、充滿幽默感、帶人穿越時空的懷舊喫茶店,度過了一段放鬆的時光。這樣想像著時,我笑了,趕走了感傷。
羅賓威廉斯的簽名  

羅賓威廉斯膾炙人口的電影不計其數,他在《春風化雨》(1989年)裡飾演的基頓老師,或許是所有他扮演過的角色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前三名之一。基頓老師在傳統保守的學院裡,試著以非傳統的教學方法,啟發學生。
我陸陸續續重看了幾次,每次看到伊森霍克飾演的安德生站上課桌對著離去的老師喊出「O Captain my captain」那一幕時,還是會激動流淚。

延伸閱讀:
穿越時空喝咖啡:錢湯改建的さらさ西陣

北野天滿宮前的絕讚咖啡拿鐵:Latte Art Junkies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