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牛排蓋飯  
住在京都後,我養成散步的習慣,走著走著時常就有新發現。「京都Dining正義」就是我在三條通、木屋町通一帶閒晃時發現的餐廳。乍看之下,有傳統京町家的風情,加上摩登現代的用餐空間,第一印象頗佳;接著快速瀏覽了店門口立牌上的菜單,心裡想著改天要來試試。幾天之後,我就入座吃神戶牛排蓋飯了。

有關注我的部落格或臉書專頁的老朋友們都知道,我已經提過很多次了,京都人的牛肉消費量是全日本第一。京都人說吃肉,多半就是指牛肉。高檔和牛一應俱全:包括日本三大和牛之神戶牛、近江牛、松阪牛,以及但馬牛、丹波牛。今天我就是為了神戶牛ステーキ丼(神戶牛排蓋飯)而來。

牛排厚度與熟度適中,肉色漂亮,口感鮮嫩軟滑且肉汁豐滿,可以吃到師傅掌握火候的功力,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地步。搭配蔥花和生蛋,炙烤的香氣與甜嫩的滋味,實在銷魂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佐餐酒,一般常識考量,吃牛肉配紅酒準沒錯!然而近年來對於日本酒我算是喝出了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心得,於是點了創業三百五十多年的老字號伏見酒造「北川本家」的銘柄「富翁」純米酒。有米酒的豐醇甘美,也類似白酒的清新酸香,與牛排蓋飯是很理想的配對,尤其是午餐時段。
「正義」牛排蓋飯  

吃飽喝足,愉悅滿足。離去前,回望一眼坪庭,ししおどし(shishiodoshi,或稱「僧都」,竹筒引水發出聲響)聲聲入耳,聽了讓人心情沉靜。再轉身,看見年輕的師傅站在門口鞠躬送客,我也對他點頭致意。我一邊微笑一邊想著:嗯,下次好朋友來京都找我時,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正義的庭園  

延伸閱讀:
京都燒肉之「北山」篇

京都燒肉好好味之「弘」燒肉處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修圖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