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尺寸迷你的紅豆奶油漢堡  
你或許也和我一樣愛吃熱呼呼的紅豆鯛魚燒、紅豆餅(車輪餅),但是紅豆奶油漢堡?!!席捲漢堡界的熱門話題,上遍各大美食與流行雜誌的京都新名物,就是我手上這個直徑不到五公分大的紅豆奶油漢堡(あんバター)以及玉子燒漢堡(だし巻き)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向來不愛湊熱鬧、不追逐流行的我,即使已知道北野天滿宮附近有這麼一間蔚為話題的人氣咖啡館knot cafe,依然按兵不動好一段時間。終於,在一個晴朗寒冷的十二月天早晨,我去北野天滿宮參拜後,專程散步至此,為了品嘗這款紅豆(和風)結合漢堡麵包(洋風)的創意思維。
knot cafe外觀  

請勿盜圖、拷貝文字、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違者必究。
飽滿的紅豆餡用微熱且輕盈的漢堡麵包夾著,以手感溫潤的木盤盛著,還未入口就讓我眉開眼笑。
拿鐵咖啡非常順口香醇,奶泡溫柔綿密,奶香豐盈,咖啡的香氣隨後而來,令人愉悅且滿足度高的一杯!(杯子也好cute,是一隻奔跑的牛)
絕妙好味!紅豆奶油漢堡  

請勿盜圖、拷貝文字、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違者必究。
隔了幾天,為了這款在網路上獲得壓倒性一致好評的玉子燒漢堡而去(但不是一般的玉子燒而是だし巻きdashimaki,正確來說就是京都風味的高湯蛋捲,與關東版口感厚實的甜玉子燒大不同)。對於美食(味道、典故)擁有無止盡好奇心的我,當然會想吃吃看!到底是怎樣令人驚嘆的鮮口味新組合!
用鹽巴與柴魚昆布高湯調味的蛋汁,煎出軟嫩滑潤的口感,咬開後高湯蛋汁的香氣撲鼻,哦!這  是 一款 超 乎 預 期 的漢  堡!我還開玩笑地對同伴說,感覺很下飯呢!於是明白了,愛吃玉子燒的日本人,為什麼會對這款高湯蛋捲小漢堡趨之若鶩了。如果單點一個當brunch,連我這樣小鳥胃的人都覺得稍嫌不足,難怪每次來,所有人都是一次點兩個啊。


玉子燒迷你漢堡佐瑪琪亞朵咖啡

也要說說這杯Macchiato,雖然中文翻譯得很美:「瑪琪雅朵」,但義大利文的意思其實是污點。原因是奶泡用量很少,有點像是弄髒了純潔的濃縮咖啡。濃郁甘苦,層次分明的瑪琪亞朵,讓我從原本慵懶緩慢的周日情緒中煥然甦醒。
 

knot cafe,店名的發音是“not ”cafe,意即這裡是咖啡館,同時也不是咖啡館。我想,老闆的意思是不只提供好喝的咖啡吧。於2015年夏天開業,安靜地佇立在上七軒的住宅區。
在空間使用上十分大器,不只是座位區,我最欣賞他們對於廚房作業區的安排,即使店員們同時作業也完全游刃有餘。下次我要來嘗嘗他們與創業四百年以上的和菓子老舖「長五郎餅」跨界合作的巧克力大福(真是和洋混搭的高手啊!)
knot cafe店內一隅  

 

 

 

延伸閱讀:
京都超人氣咖啡:%Arabica嵐山店
甜甜圈名氣響噹噹的咖啡館:六曜社地下店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