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櫻花盛開,代表告別寒冷的冬季,喜迎欣欣向榮的春天。然而你可曾見過冬天也綻放的櫻花
平野神社的十月櫻  

 

鄭重聲明:
本文圖文皆為作者親自取材拍攝,請尊重原創。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以及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平野神社確切的創建年代不詳,推定是平安京遷都以後(西元794~806年),為了鎮守平安京大內裏(皇居)而建。
平野神社東大鳥居

這裡是京都知名的賞櫻景點之一,我曾在此巧遇漫天飛舞、一生難忘的櫻吹雪景象。這日是節氣大雪過後,我從北野天滿宮晃到此地,當時神社境內人煙稀少,安安靜靜,我緩緩散步著,邂逅了一株株寒風中開花的十月櫻(也稱冬櫻)。
 平野神社的十月櫻  

久仰十月櫻大名已久,卻是第一次近距離觀賞。顧名思義,十月櫻在九月底十月初開花,然而到了三月底四月初,還會再開花一次。好特別!我看著寒風中嬌弱的重重淡粉色櫻花,默默在心裏說:等春天來臨時,我會回來看妳們再次綻放的美麗。
平野神社的十月櫻  

延伸閱讀:
平野神社お花見
京都御苑お花見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