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酒屋,一個讓人放鬆心情吃飯喝酒的場所,適合三五好友或下班後的同事聚會,越夜越開心。但其實大白天去居酒屋吃午餐定食,是經濟實惠的聰明選擇喔。
居酒屋午餐定食  

居酒屋izakaya是指提供酒類與下酒食物的飲食店,起源於江戶時代,當時的酒舖經營者為了使客人在買酒後能立刻飲用,就在店鋪提供一些簡單的菜餚,客人這樣站著吃吃喝喝、聊天交換一些日常情報,據說這就是現在居酒屋的雛形。而今,「立ち飲み」(站著喝幾杯小酒、吃點下酒菜)的文化依舊盛行。

偶爾站著喝一杯我可以接受,但是說到吃飯,可要坐下來慢慢享用。大部分居酒屋都是黃昏才開始營業至半夜,但有些居酒屋也做起午餐生意而且有聲有色時常客滿,菜色豐富與價格實惠是主因。我想,居酒屋那種無可替代的放鬆歡愉氣氛也是原因之一。我每次到四條河原町一帶購物,午餐時間想吃定食時,除了常去的那幾間咖啡館,位於寺町通上的居酒屋「市場小路」也是我的選擇。
 居酒屋午餐定食  
此為數量限定的黑毛和牛牛排定食

這樣一套午間定食有主菜(數量限定的牛排、定番的薑燒豬肉與南蠻雞肉,還有酸辣海鮮…等等,選擇豐富),配菜有八種,隨著季節替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碗自家製豆腐,豆香濃郁、口感綿密如豆花,吃完還可以再續碗。(五穀米飯也可以續碗)
居酒屋午餐定食之自家製豆腐  

這裡的午餐價位在日幣980到1580之間,以菜色豐富度和美味度來說,個人覺得非常合理。下次你逛街逛累時,不妨也找一間提供午餐的居酒屋,好好吃一頓、恢復疲勞!

 
延伸閱讀:
日本皇居遺跡綾綺殿的炸豬排定食
京都咖啡館今日定食三選(我在香港新假期周刊的專欄文章)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