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格祈願小點心   
每年一月是日本的「考試月」(受驗月),以「大学入試センター試験」最受矚目。所以從十二月起到一月中旬,在超市賣場與便利商店便會看到堆滿各式各樣「合格祈願」「必勝」的零食與泡麵。也算是一種期間限定吧。


在分享琳琅滿目的考生應援零食之前,先簡單聊聊大学入試センター試験」。「センター」即是Center,日本高中生如果希望就讀國公立大學就必須通過「大學入試中心考試」,每年在1/13後的第一個週末連續
舉行兩天。今年(2017)落在14、15日,適逢今年度第一個報到的超級寒流,日本氣象廳預測各地都會降下大雪,近畿、関東、北陸的降雪量初步估計一日內將達六十~九十公分(豪大雪啊!!)新聞媒體莫不再三提醒考生們要提早出門以防大雪造成交通阻塞或道路結冰。

センター試験」是用來判斷考生基本學力的,之後還有個別大學(或學系)的獨立招考,通常在二月下旬個別舉行,主要測試考生的專業知識水準。簡單講完日本的大學入學考法,現在就來
分享我在超市看到的各種「合格祈願」特別包裝版的零食吧!

KitKat巧克力
在日本,KitKat巧克力算是最知名的考生必備零食了,因為Kit-kat的日文為「キットカット」,和日文「きっと、勝つ」相近,意思是「一定會贏」!非常吉利討喜,所以很多學生都會買來吃,祝自己旗開得勝。此外,KitKat還與日本郵局合作,生產和明信片一樣尺寸的盒裝KitKat;這樣一來,考生的祖父母或是親戚朋友就可以在住家附近買一盒,寫下打氣加油相關字句在盒子上,貼上郵票寄出。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強大的行銷能力,據了解,這一招讓KitKat巧克力的銷售額增加了兩倍以上。
合格祈願kitkat巧克力 合格祈願kitkat郵局明信片版  

カール米果
率先以「合格祈願」特別包裝攻入考生應援零食市場的,是明治的カール米果。2001年明治推出了合格祈願版「ウカール」米果,與「受かーる」發音相同,意思是「考試合格」,所以大受歡迎是可想而知的。
明治カール合格祈願版  
此外,明治還特別為考生製作了カール「合格神社」的網頁,可以上網抽籤求好運。前往明治カール合格神社網頁


而每一季都會推出新包裝(與新口味)的Tohato,當然也有合格祈願版。
合格祈願Tohato米果  

最後,用合格、必勝、福氣的銅鑼燒,祝福考生們,順利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志願!並衷心期望,這場號稱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不要造成重大災情。平安是福。
合格祈願銅鑼燒  
(圖片來源:日本ロイヤルガストロ倶楽部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同時請勿抄錄文章,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