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朋友的前言:如果你對這篇感興趣,且還沒看過《MJ交換週記》,請先閱讀文末的備註,謝謝。

親愛的奕岑:

新年快樂!假期結束的你有沒有元氣十足的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分享京都的一切?2017年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轉變,真希望能和你見面,邊喝邊聊。

說到酒,想知道你都在哪選酒買酒?在美國,買酒的地方還真不缺!大小型超市、酒的專賣店、小型賣酒的雜貨店、設有品酒室的俱樂部,或者乾脆成為酒莊的會員,每個月在家等酒送來;除非你未滿21歲,很難會有買不到酒的時候。我非常享受挑酒買酒的樂趣,甚或超過喝酒的本身,邊挑邊學,享受全套的樂趣!
美國加州連鎖超市Trader Joe's  

在美國深受歡迎,聴說日本朋友也非常喜歡的一家連鎖超市名為
Trader Joe's。有人開玩笑的音譯為「缺德舅」,我認為它唯一缺德的地方就是實在太好買了,很難空手而返。有人乾脆暱稱它為「舅舅」,親切極了,它是一家平民的社區型超市,有著生鮮食品和許多來自世界各國的美食,我最愛的是它販售的許多半成品,是許多職業婦女在家開飯的好幫手。
美國加州連鎖超市Trader Joe's一隅  

言歸正傳,
舅舅家當然也賣酒,其中最著名的一款是它歷久不衰的廉價酒Charles Shaw全系列,包括Merlot, Chardonnay, Cabernet Sauvignon, Pinot等等, 一瓶都只要2.49美元視地區而異,但單價落在1.99 2.99 ,你能說這價錢不親民嗎?我有朋友總喜歡帶上兩瓶Cabernet用來料理。但也有很多人認為是加工後的低級酒,見仁見智囉!
美國加州連鎖超市Trader Joe's一隅  

「舅舅家」以販售美國產區的酒為主,包括來自北加Napa Valley,加州中部Santa Barbara以及Oregon 或者是Washington等,通常價位都在520元間一瓶,是一般家庭很容易入手的價格,常常讓我買菜就順手就帶上幾瓶。這裡也有如法國、德國、智利、阿根庭等其他產區的精選,簡單的主題陳列,讓人一目瞭然。當然,走親民路線的舅舅家很難找到那些價格高貴的知名或超冷門酒款;說到專業路線,就等我下回再分享有如大型倉庫的酒精專賣店。
美國加州連鎖超市Trader Joe's一隅  

 我很喜歡享受在「舅舅家」購物的便利,只去一家店你就可以買到生鮮水果、民生必需品同時帶上幾瓶酒;不但晚餐有了著落,搭配的酒和零食甜點,全部都買齊,你說能不常去舅舅家嗎?

Sonia
2017 1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延伸閱讀(請與此篇搭配服用):電影•美食•美酒之杯酒人生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 備註:【MS的聊東聊西】是我(Mandy)與移居洛杉磯多年的大學同學S(Sonia),約定好於2016年夏季起,以書信的形式交換彼此的異鄉生活體驗與飲食文化觀察,也可以視為「交換週記」系列的延續。第一階段的主題是「酒」,2017年繼續品飲,敬請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