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萬歲!!藝術最高!!透過朋友M的介紹,在Live House VOXhall聆聽了一位東京出身的獨立歌手:一人樂團クララズ的京都場次演出,並與其結為朋友。度過了開心難忘的一晚!
VOXhall表演舞台  

在異鄉生活幾年下來,結交的朋友並不多,並不是個性害羞使然,而是不需要泛泛之交或陪吃飯的朋友。對我來說,交朋友以志趣相投為原則,能夠敞開心胸談理想聊心事才值得深交。加上目前的工作(寫作與攝影)需要靜心,時常獨自行動。說了這麼多,就是要說,一個中年女子在異鄉交到聊得來的朋友是件多麼開心的好事!上個月因緣際會認識了幾個住在京都的香港朋友(他們都是「日港同好會」的社團成員),與其中一位很投緣。她與我有著共同的英文名字(以下稱為小M),透過她的分享,我們在上個月底(20170126)結伴觀賞了クララズ(clalas)的巡迴演出。
京都VOXhall  

那是場聯合演出,也像是創作發表會。クララズ結束表演後,來到我和小M的桌邊打招呼,且貼心的點了章魚燒要與我們分食。
初次見面的我們坐在一起繼續聆聽無論是歌詞還是表演方式都很性格的葉山久瑠実(鍵盤)以及仍就讀大學的Mina Otsuki(鋼琴)接力演出。我興味盎然的一邊啜飲雞尾酒,一邊用欣賞的心情看著她們在台上發光發熱,同時心想:藝術創作雖然是條孤獨的路,雖然獨立歌手很難大鳴大放(現實一點的說法就是收入不穩),但是能夠在幾個城市的幾間Live House、餐廳或咖啡館巡迴演唱,接觸不同的聽眾,分享自己的創作心情,也是一種豐富的人生體驗與幸福的生活方式啊。
京都VOXhall  

這一晚的主題叫做「耳鳴りは止まらない」(直到耳鳴為止)。好酷!
這不是我第一次在Live House看現場表演,卻是第一次與歌手把酒言歡並在當下結為朋友。緣份真奇妙,一個是愛彈吉他愛旅行的東京女孩Hikaruさん(クララズ),一個是旅居京都以文化觀察與寫作為職志的台灣女生(我),一個是來京都打工度假(京都市某幼稚園英語老師)的香港女孩M;這晚過後,無論接下來大家在何處,我們的情誼,繼續展開。祝福クララズ的巡演每場都順利圓滿!
Cheers!敬音樂!
京都VOXhall  


請多支持獨立創作型歌手!!
點這裡去YouTube聽クララズ

延伸閱讀:
那一晚,我們一起聽空氣(空気公団)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