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しい!楽しい!!寒冬的向晚時分,我踩著輕盈的步伐來到鴨川畔的老舖料亭旅館「鮒鶴」的三樓宴會廳,參加一場別開生面的巧克力主題party「京ショコラあそび」
巧克力派  

巧克力、音樂、美酒,對我來說都是藝術作品,時能撫慰心靈,時能製造歡愉。何況一次全部享受呢?何止愉快,簡直太幸福了!(最近幾個月以來週遭發生了太多生離死別的事,人生無常…邁入雞年的第一個月,告訴自己要力行「愛要及時,行樂也要及時」!把握當下,珍惜所有。)
五位已獲獎無數的巧克力師  

言歸正傳。這場別開生面的巧克力活動「京ショコラあそび」(京都流巧克力遊樂會),被我稱為三重奏PARTY,怎麼說呢?
第一重:一次邀集了五位巧克力師到現場,讓與會者逐一品嚐他們的巧思創作;
第二重:現場備有「無限暢飲」的美酒與咖啡,京都產的天橋立玫瑰紅酒rosé與伏見招德酒造的純米吟釀,還有濃郁的小川咖啡espresso;
第三重:同時聆聽京都府出身的世界冠軍吉他手田中彬博現場演奏,他為我們帶來非常適合這場活動調性的改編版Beatles組曲,略帶即性爵士調調;最後一曲是耳熟能詳的吉他之神Eric Clpton的「Change the world」,吉他聲弦聲聲撥弄,頓時陷入無以名狀的感動了。
吉他現場演奏  


以下把當天依序品嘗的菓子點心(五款巧克力)簡單做個紀錄:
grains de vanille店主津田 励祐的創作:プリンアラモード(法文pudding à la mode,我暫譯為水果布丁巧克力)
這是當晚讓我第一口就驚豔的甜點!黃色花瓣是可食用菊花。
水果布丁巧克力  

ASSEMBLAGES KAKIMOTO店主垣本 晃宏的創作:食べるショコラドリンク(吃的巧克力飲品,其實是一碗很像奶昔的抹茶巧克力佐餅乾)
抹茶巧克力奶昔  

洋菓子マウンテン店主水野 直己的創作:オムレット(French omelette,法式歐姆雷甜點,這次水野先生是用巧克力舒芙雷裹上香濃滑潤的巧克力奶油)
口感香滑溫熱,甜度優雅,佐酸甜黑櫻桃,太完美的一道巧克力甜品!大心!
巧克力歐姆蕾  

加加阿365祇園店主廚藤田浩司的創作:コロッケ(croquette,用巧克力做成可樂餅?!!極富創意!)
巧克力可樂餅  

京都北山マールブランシュ巧克力師 南 尚貴的創作:チョコパイ(從日文字面直譯是巧克力派)
但其實是以黑森林蛋糕為基準的創新版,把黑森林蛋糕的必備元素:巧克力蛋糕、鮮奶油、酒釀黑櫻桃,精巧變身!裝飾性的鮮奶油變成夾心。
巧克力派    


佐巧克力創意甜點的飲品是made in KYOTO的咖啡與美酒:
・小川珈琲espresso、macchiato(瑪琪雅朵)
・招徳酒造純米吟醸「しぼりたて」(冬限定)
・天橋立ワインロゼ「茜ブラッシュ」( rosé,玫瑰紅酒2016年新酒)
巧克力甜點佐純米吟釀 天橋立玫瑰紅酒新酒 小川珈琲  


延伸閱讀:
用膠囊咖啡機沖一杯本格抹茶
參加日本酒講座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