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朋友的前言:如果你對這篇感興趣,且還沒看過《MJ交換週記》,請先閱讀文末的備註,謝謝。

親愛的奕岑,

今年洛杉磯的冬天比起前幾年都還要溼冷,夜深人靜時,就想來杯紅酒暖暖身。從我開始喝紅酒,就偏好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以下簡稱Cab, 也被譯為卡本內蘇維濃的香味和口感。我喜歡它的香氣集中濃郁,特別是除了果味之外,那些像土壤、菸草及咖啡等等豐富的層次。還有它緊實飽滿的口感。我相信很少人不會被它鮮艷的色彩、迷人的香味和韻味悠長的口感所吸引。
加州Napa赤霞珠紅酒  

加州是繼法國波爾多之後,世界上出產赤霞珠最大的產地。雖然它成熟期長,產量低,卻有極強的生命力。
Napa就有好多以Cab著名的酒莊,像Robert MondaviStag's Leap Wine等等。連知名的Opus One葡萄組合中,Cab往往也佔了七成以上。
加州Napa赤霞珠紅酒   

赤霞珠也是美食的良伴,由於本身香氣濃郁,我通常會選擇搭配比較重口味的食物,例如牛排、漢堡或是焗烤類等。前陣子滑雪之旅,在山上小木屋吃火鍋,飽餐後,和友人們開了瓶來自Napa Cab單獨品嚐,出乎意料之外的順口。我想也有可能是因為外面飄著雪,小木屋裡燒著柴火,和好友們有吃有喝,小朋友們不時的嬉鬧著,讓這杯酒增添了幾分幸福的滋味。
加州Napa赤霞珠紅酒   

透露一個小秘密,赤霞珠也是除了香檳之外,會讓我失控的酒。曾經在三五兩友的聚會中,不知道是因為太開心,還是當時有什麼心事,多喝了幾杯,然後就在朋友的豪宅牆壁上,用它即興創作了一番直接說,就是吐在牆壁上了。這段往事多年後想起,還是感到蠻糗的。不過也代表了我對這有加州紅葡萄之王之稱的赤霞珠毫無招架之力。至於是那裡出產的赤霞珠,讓一向自認酒量酒品都不錯的我如此放縱,就容我先賣個關子,下次有機會再和你分享?


覺得這個冬天特別長的南加州
Sonia
2017年2月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延伸閱讀(請與此篇搭配服用):走訪加州朱利安古城「踩」葡萄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 備註:【MS的聊東聊西】是我(Mandy)與移居洛杉磯多年的大學同學S(Sonia),約定好於2016年夏季起,以書信的形式交換彼此的異鄉生活體驗與飲食文化觀察,也可以視為「交換週記」系列的延續。第一階段的主題是「酒」,2017年繼續品飲,敬請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