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朋友的前言:如果你對這篇感興趣,且還沒看過《MJ交換週記》,請先閱讀文末的備註,謝謝。

親愛的奕岑,

在美國日常生活中聊到酒,接受度最高和最受歡迎的不是葡萄酒與威士忌,而是啤酒。我記得剛來美國求學,第一次參加美國同學舉辦的私人派對,就被美國人喝啤酒的熱情和壯舉嚇到了。那時大家都是大學或研究所的學生,主辦人準備了酒水飲料難免,大家喝來鬧去也沒啥特別,但喝high了,就由三五同學把遊戲輸的人抬起來倒吊著灌啤酒,不然就是大伙互潑啤酒等等。後來還因為太大聲而引來警察的關切,還好當時大家都超過21歲,到達美國法定可以喝酒的年齡,只有被要求控制音量,沒惹出什麼事。
美國啤酒口味繁多又便宜  

我對啤酒雖然沒有像美國人那樣的投入和愛好,但曾幾何時,也很習慣性的在下了班的傍晚,先衝到冰箱拿瓶啤酒,邊喝邊煮晚餐。外子移民美國後,發現美國啤酒價錢驚人的便宜,很多算下來一瓶只要一元多一點的美金,他說難怪美國人在夏天都把啤酒當成最佳的消暑飲料。
加州地酒805  


最近在我家冰箱裡最多的是由加州Firestone Walker酒廠近年來出產的805黃金啤酒(805 Blonde Ale),它的命名來自於產區加州中部海岸區的電話區碼。這款為加州生活型態製作的啤酒,有著清淡的麥芽甜度, 和近乎完美平衡的口感。4.7% 的酒精濃度,真的很吸引我這種想要有點酒精味,卻又不想喝太濃烈酒味的飲者。
加州地酒805  

805有著清亮的黃金稻麥色澤,口感清爽,倒出時有些微的白色泡沫。有人形容它的口感有著剛烤出麵包的香氣,還有些許的青草味。沒有典型啤酒的苦味,但也不會過甜。 酒體中間偏輕,不會像許多lite啤酒喝起來太水。

加州地酒805
(圖片來源:mightysweet.com/mesohungry)

話說當時Firestone Walker酒廠並沒有預期這款805 啤酒會如此地受到歡迎,只在他們的自家酒吧裡讓親朋好友品嚐,沒想到口耳相傳後,能夠開始量產。我記得也是偶然一次在酒吧裡經由酒保的推薦,讓我們一試成主顧。現在你可以在大部份加州的超市和餐廳見到它。如果要我向來加州觀光的朋友推薦一款在地啤酒,就是805啦!
 


夏天忽來乍到的南加州

Sonia
2017年3月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延伸閱讀(請與此篇搭配服用):加州紅葡萄之王赤霞珠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 備註:【MS的聊東聊西】是我(Mandy)與移居洛杉磯多年的大學同學S(Sonia),約定好於2016年夏季起,以書信的形式交換彼此的異鄉生活體驗與飲食文化觀察,也可以視為「交換週記」系列的延續。第一階段的主題是「酒」,2017年繼續品飲,敬請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