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分之日,日本的國定假日,天氣晴朗且微微回暖。我踏著輕盈的腳步走進高瀨川畔的舊小學校「立誠國小」講堂,為了這場名為「Enjoy Coffee Time」的咖啡嘉年華會。這個活動集結了超人氣以及新興咖啡店總共八家,還有以傳奇雞蛋三明治聞名的喫茶店「マグラド」以及我愛的和菓子店「梅園」到現場提供輕食,小份量的手沖咖啡一杯接一杯,多麼愉快!
那天我拿到99號入場券  


我們是事前報名的,現場報上預約號碼並付款,一人領了五張咖啡券(可以換咖啡與輕食,部分攤位的商品需要另外付現)。
enjoy coffee time的咖啡兌換券  

當天集結一堂的八家咖啡店名單如下,除了Dongree,其他的我們都有逐一品嘗,有的讓人驚艷,有的則一般般。其中以大山崎COFFEE ROASTERSWANDERERS STANDKurasu最得我心,這幾家我一定要再找時間專程去他們的店裡坐坐。其實,一天之內喝了這麼多杯手沖咖啡,到最後一杯時,幾乎已經產生味覺疲勞了。

大山崎Coffee Roasters攤位  Kurasu Kyoto攤位   

Unir

大山崎COFFEE ROASTERS
WANDERERS STAND
Kurasu
TRAVELING COFFEE
Dongree
NAKAYAMA COFFEE
CIRCUS COFFEE

其中要先說說TRAVELING COFFEE,由已經廢校的立誠小學的職員休息室改建而成,店主繼揍黑板前為大家手沖咖啡,整體空間飄散著一股既懷舊又自在的氣氛。我最喜歡坐在窗前面對中庭的位置。而且就是在這個月初,我來這裡冰咖啡拿鐵稍事休憩時,得知了春分當天有這樣一個咖啡嘉年華活動。
enjoy coffee time活動宣傳單  

再來聊聊Wanderers Stand去年(2016)十二月才正式開幕,位於五条西洞院通,小小的店面,由兩個年輕人共同經營。一個負責沖咖啡,一個負責烤製吐司。咖啡豆來自東京的Little Nap COFFEE STAND滑鼠點這裡看更多。那天活動現場提供了衣索比亞和瓜地馬拉兩款單品咖啡,我選了瓜地馬拉。他一小杯一小杯的手沖,而非一次沖了300ml再分杯。這杯瓜地馬拉香氣細緻,酸度適中,有著滑順且明亮的口感。之後我用咖啡券兌換了奶油蜂蜜烤吐司回家吃,這個吐司的口感超過了預期,香酥脆與蓬鬆柔軟並存!難怪活動現場好多人排隊買吐司(付現)。
Wanderers Stand攤位  

「ENJOY COFFEE TIME」今年是第三回舉辦,我卻是第一次參加。這就是千年古都京都,一個文化底蘊豐厚的城市,孕育出燦爛的咖啡文化,且咖啡消費量居全日本之冠。大街小巷存在著各式各樣個性鮮明的小咖啡店與連鎖咖啡品牌,滿足不同族群的味蕾。

延伸閱讀:
到小川咖啡本店吃早餐

鴨川畔的巧克力美酒音樂會

咖啡膠囊機沖泡本格抹茶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