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新朋友的前言:如果你對這篇感興趣,且還沒看過《MJ交換週記》,請先閱讀文末的備註,謝謝。  

Dear Sonia

移居京都後,我上酒吧的次數少的可以;與其上酒吧,我更喜歡在家小酌,以及居酒屋那種隨興自在喝酒吃菜的氣氛。但有幾間酒吧,一去就上癮,光是置身其中就已微醺。有什麼比星空下夏日薰風輕拂,坐在河畔露臺的高腳椅上,輕晃著一杯色澤迷人的京都風味原創雞尾酒,來得更OSHARE洒落,時髦時尚)呢?
ATLANTIS夏季限定露臺座位 


夜幕低垂,來自世界各地以及日本其他縣市的觀光客,把窄窄的先斗町通擠得水洩不通;大家除了覓食,更是貪圖所謂的京都風情,尤其能夠與真正的舞妓(非觀光客變裝)不期而遇。我原本極度排斥這些觀光氣息濃厚的地域,厭倦與那些依循電視節目介紹或是知名部落客畫押於是來湊熱鬧趕流行的觀光客一起排隊吃飯。(這是所有住在觀光城市的居民共同的煩惱之一吧)但這條狹長的先斗町通上,確實臥虎藏龍,各式餐食滿足各年齡層的饕客。愛吃鬼如我,怎能因噎廢食?久而久之,我學會換個角度看世間,默默觀察身邊這些遠道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們的反應,是獨來獨往的我吃飯時的樂事之一

ATLANTIS外觀  


我沒有離題喔,來,回到手上這杯雞尾酒。這家ATLANTIS酒吧原本就很受歡迎,每年五月到九月更是日日客滿、時時客滿。除了酒單豐富,最吸引人的就是這段期間,店家會臨著鴨川架起露臺(日文稱為「納涼床」),是屬於夏季限定的京都風情。不要說觀光客了,在地人也難抵坐在星空下開懷吃喝的吸引力。由於不常上酒吧,我多半捨棄經典調酒包括你分享的雞尾酒之王馬丁尼Martini、口感強烈的曼哈頓Manhattan、帶有檸檬香且苦味明顯的琴湯尼Gin Tonic,而在酒單上搜尋一個亮點:那家店的原創特調雞尾酒,彷彿獵人搜尋獵物般,興奮期待之情在胸口流竄。
ATLANTIS原創雞尾酒  

既然是觀光客趨之若鶩的京都知名酒吧,ATLANTIS的酒單上當然不會少了京都元素。一杯以cointreau中文譯為君度橙酒為基底,加入抹茶、萊姆調味的「先斗町クーラー,透明的綠意、爽快的口感,讓心情也清爽起來。接著我看鄰座的女孩們都在喝一杯天藍色的調酒,問了bartender得知,是名為「京的涼風」的原創雞尾酒。以琴酒為基底,調以水蜜桃、葡萄柚果汁,呈現出夢幻的地中海藍與蜜桃汁液的美麗漸層,難怪大受年輕女性喜愛。
ATLANTIS原創雞尾酒  


因為原創,無從比較,每一次都是新鮮體驗。就像移居異鄉,從零開始,一步步靠自己摸索。這些年來時時都有新的挑戰與挫折,老天爺也不會讓我白白吃苦,高低起伏的過程中也點綴著快樂與知足;一路上既甘且苦,就是人生啊。今晚,讓我用這杯帶著蜜桃香的「京的涼風」,敬你──用勇敢樂觀的態度,在異鄉活出精采的,我深深欣賞的老友。



我最愛的
新綠季節已翩然到來
Mandy
20170425


店家資訊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通四条上る松本町161
營業時間:18:00~02:00 (星期日至01:00)
定休日:無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延伸閱讀(請與此篇搭配服用):用清酒酵母釀製的京都麥酒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 備註:【MS的聊東聊西】是我(Mandy)與移居洛杉磯多年的大學同學S(Sonia),約定好以書信的形式,交換彼此的異鄉生活體驗與飲食文化觀察,也可以視為「交換週記」系列的延續。第一階段的主題是「酒」,2017年繼續品飲,敬請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