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季過後,繼續賞花。富士山腳下,數十萬棵芝櫻彩繪著大地!為了一睹這樣的壯麗美景,半夜從京都一路向關東奔馳,朝著富士山本栖湖附近的富士芝櫻祭會場愉快前進。
富士山腳下的壯觀芝櫻   

今年(2017)邁入十週年的富士芝櫻祭,是日本首都圈內(距離東京市區約二至三小時車程)規模最大的芝櫻會場。借景富士山,會場內宛如粉紅地毯般綿綿無止盡的景象,讓我立刻忘了長途跋涉、熬夜開車的疲憊而陶醉其中、讚嘆連連。
富士山腳下賞芝櫻  
(能夠看到清晰的富士山要靠老天爺賞賜,今天這樣的朦朧美景我已經很感恩了。)
早安!美麗的芝櫻  
(不要笑我穿這麼多,當地清晨氣溫不到五度啊)

其實平日我在鄰居家門口一路走到車站,都能看到小巧玲瓏的芝櫻,這次是專程慕名前往芝櫻祭會場。出發前特地做了功課,進一步得知芝櫻(日語發音siba-zakura,學名Phlox subulata)是花荵科,多年草夾竹桃屬的一種。小小的芝櫻,直徑大約只有1.5公分,於4月中下旬到5月上旬盛開(適逢日本的黃金週假期),有粉紅、桃紅、白、粉紫...等花色,繽紛美麗。原產地為北美洲,別名是花爪草。
陽光下晶瑩似雪的芝櫻 我見猶憐的小小芝櫻  

因為花形類似日本人最愛的櫻花,而且成長時如草坪蔓生,覆蓋整個地面,所以稱為芝櫻(日語漢字「芝」shiba是草地的意思)。也因為這樣的生長特性,所以常被當作花圃圍籬及地被植物。
深淺粉色芝櫻   
 
富士芝櫻祭會場相當寬廣,賞花人潮幾乎都集中在龍神池前的芝櫻(能夠同時拍下富士山與花)以及展望台附近用芝櫻堆出的一座迷你富士山。
富士芝櫻祭會場圖  

瞧,眼前的迷你芝櫻富士與遠方的富士山本尊相映成趣。

富士山本尊與芝櫻富士山

主辦單位最推薦的是登上展望台俯瞰園區,一次飽覽富士山、迷你芝櫻富士山以及像地毯般的各色芝櫻。  
富士山腳下賞芝櫻   

原本愛吃如我,踏入會場前早已想好了賞芝櫻的同時,還要去園內有露臺的咖啡館「展望カフェ」嘗嘗櫻花閃電泡芙(桜エクレール,法文Éclair)等一兩款甜點。但是一遇到花就變成花癡的我,從早晨六點踏入會場起,就幾乎忘了飢餓;等到回過神,展望咖啡館外早已大排長龍(我本來就沒耐心排隊,肚子餓時更是甭談),所以就轉去美食攤位,先喝了一碗湯、再吃了一份富士山形狀的蒲鉾(魚板,甜不辣)墊肚子。
這碗湯的來頭不小,是當地(山梨縣)知名的甲州富士櫻豬肉,加上大量的紅蘿蔔白蘿蔔熬煮而成,湯頭鮮甜、豬肉軟嫩美味。因為肚子餓所以不再相機先吃,直接祭五臟廟了。

就愛富士山!  

來到日本這些年,月月年年有好花可賞。今天我又再次見識到日本國民的公德心。
在這一片超過二公頃且集結了那麼多攤商的會場,漫步園中,幾乎沒看到有人為了拍照而踐踏草坪,當然也沒有隨手亂扔垃圾。
小小的可愛的芝櫻,謝謝你的美。明年黃金周假期,或許我會為了賞粉蝶花而再度長征關東(茨城常陸海濱公園)?

相關info看這裡
富士芝櫻祭官網(中文)


延伸閱讀:
滋賀小旅行(草屋根La Collina篇)
箱根小旅行(雕刻之森美術館篇)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