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的故事,系列14#
沒事時,我喜歡在三条通與寺町通一帶閒晃,逛逛書店文具店藝廊雜貨舖,累了不愁沒好地方坐下來喝杯咖啡吃甜點。這天因為寫專欄所需外拍經過,暖簾上這三個字「火消魂」吸引我的目光。

火消魂?!消防相關的服飾店  

火消是日文漢字,發音hikeshi,意思是消防,包括消防組織及其成員。
古代日本的建築多是木造,火災頻傳,從江戶時代起,德川幕府訂定了「消火制度」,成立了「大名火消」、「武家火消」、「町火消」等組織。當時的消防栓稱為「龍吐水」。明治維新後,日本步向近代化,制定了「消防組規則」,隸屬於警察署下,即為現今的消防隊的雛形。
tamashi則是指一種「精神」。所以,「火消魂」就是一家以「消防」為主題的服飾店,不只賣衣服,還有飾品、鞋子、包包、風呂敷...等等。而且還有女裝和童裝系列呢,カッコイイ(酷)!
火消魂半纏(和風外套)  
(火消魂半纏外套,圖片來源:rescue99.com)



延伸閱讀:
選物好店之D&D KYOTO

火消魂官網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