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4/29)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昭和之日」,超過一甲子的昭和時代是備受日本國民懷念的時代,日本許多懷舊風情的喫茶店、麵包店,多半會被冠上「昭和之味」這類的形容詞。今天就來分享這家有昭和之味的美味麵包店「まるき製パン所」
まるき製パン所  

 

創立於昭和22年(1947)的「まるき製パン所」(maruki麵包店),位於小巷子裡,以口味多樣的コッペパン(kope-pan,備註)著稱;一大早就可以看見小小的店門口大排長龍,多半是在地人。
まるき製パン所  
(我是等到人潮散去後才拍的)

コッペパン,可以說是日式熱狗麵包,看似簡單樸素,其實吃的是真功夫。麵包的軟硬度與濕潤度剛剛好,高麗菜絲的水分與甜度,搭配炸可樂餅的香氣與酥脆口感,非常好吃!
簡單美味的コッペパン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簡單好滋味,吃了還想再吃。有一次還特地來這裡買了幾個コッペパン,再去便利商店買了咖啡,專程到京都御苑野餐。
野餐地點:森林文庫(母與子森林)旁。

p.s.SOU SOU數字玻璃杯、柳橙汁以及麵包盤是自家準備好的
在京都御苑野餐中  

下次,我最再來嚐嚐看まるき製パン所的超人氣麵包「ニューバード」(麵糰加入了咖哩調味,包裹火腿後油炸),以及其他夾著花生醬或紅豆泥這類的甜味系列熱狗麵包。



豆知識:
コッペパン(kope-pan)簡單說就是類似美式熱狗麵包,這個字彙其實又是「日本製」的外來語,語源是法語coupé(切)加上葡萄牙語páo(麵包)。亦即把紡錘形的麵包切開後,夾入各式各樣的配菜。最近這一兩年日本又興起一股新的コッペパン熱潮,甜的鹹的應有盡有,花樣百出。

 

延伸閱讀:
「昭和之日」的由來
京都車站內的三大麵包連鎖店
元祖炸牛肉三明治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