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愉悅能立即撫慰人心。那天下午,走進「三條若狹屋」,在這杯濃醇香的咖啡與模樣討喜且口感清爽的季節和菓子中,得到了休息後再出發的動力。
附設カフェ(茶席)  

  
當我疲倦或心情煩悶、情緒低落時,除了散步,也會想要找間咖啡館窩著,聽著磨豆子、沖咖啡的聲音,聞著咖啡香,讓自己沈澱、放鬆。如果還有好聽的背景音樂、手上也有一本書,就非常完美了。但是,又想吃和菓子而非洋果子(蛋糕類)時,怎麼取捨?啊哈哈哈,感謝有不少京果子老舖也與時俱進,在店裡新闢一個角落,供應紅茶、抹茶與咖啡來搭配季節性生菓子。
眼前是堀川通街景  


我本來就喜歡三條若狭屋的招牌名物:祇園ちご餅(chigo-mochi,稚兒餅,一年到頭都吃得到),今天則來本店喝下午茶,點了生菓子佐咖啡。這款表皮是寒天裡面包著紅豆沙的菓子,冰晶柔亮的外表,為悶熱的夏日午後帶來一絲絲清涼感。而且還附上兩顆類似「落雁」但其實叫做「らむね」的梅花狀乾菓子。呈盤的器皿也帶著溫潤的手感,好喜歡。
三條若狹屋  

順帶一提,創業於明治26年(1893年)的三條若狭屋,與本店位於寺町通的二條若狭屋一樣,都是從江戶時代創業的「本家若狭屋」暖簾分家而來的和菓子老店。福井縣若狭高浜出身的「本家」後來因故歇業,「二條」、「三條」、「七條」若狭屋則承繼了「若狭屋」這個屋號以及本家職人的好手藝,陸續在京都生根、開花。

延伸閱讀:
什麼是祇園ちご餅(稚児餅)

 到二條若狭屋吃刨冰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