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上旬,因緣際會認識了北京李老師夫婦,兩人都曾留學日本,目前與日本學術文化界交流頻繁。前陣子他們來日本開會,期間「回去」了廣島(李老師的母校就是廣島大學),竟然惦記著只有一面之緣的我,回京都時,帶了一盒廣島名產「紅葉饅頭」給我。我像是受寵的孩子般開心!
にしき堂紅葉饅頭  

我想起兩年前買了JR的旅遊套票(車票+飯店餐食),專程去參訪日本三景之一:嚴島神社,中午在飯店「有もと」(Miyajima Grand Hotel Arimoto)用餐,餐後獲贈的伴手禮就是這個紅葉饅頭,當時我對這個豆沙點心並不以為意。後來無論走到哪裡,到處都看到各品牌的紅葉饅頭。原來,紅葉(もみじ)是廣島縣的縣樹,以此形狀作成代表當地的銘菓(我也立刻想起了以高雄的市花命名的「木棉酥」)
廣島名物:紅葉饅頭   

創業於昭和時代的「にしき堂」(nishikido),至今約65年。這款紅葉饅頭選用了北海道十勝紅豆,加上當地日浦山的湧泉水製成。不甜,餅皮的鬆軟與濕潤度也剛剛好,是樸素且不膩口的好滋味。
甚至還可以冰到冷凍庫後再食用,又是另一番滋味。
にしき堂紅葉饅頭

這次吃紅葉饅頭,比起那年在廣島當地,還要來的印象深刻。因為,蘊含了長輩的一番心意啊。徐徐品嚐,感恩並珍惜這個緣分。 開始想著,下次老師們再度來京都時,我要回什麼禮才好呢?

 

延伸閱讀:
日本小旅行之嚴島神社篇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