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習慣早起,喜歡悠閒的度過這段甦醒的時光,在出門工作前,我向來都在家吃早餐,週末假日也不例外;偶爾才會專程搭公車出外嚐鮮,或是剛好要出門取材(採訪拍照)所以直接在外吃早餐。位於五條通一帶的「WANDERERS STAND」,咖啡拿鐵的香醇與鐵板燒厚片吐司的美味,沒有辜負我「專程前往」的期待,要不是距離我家有點遠,我想我會時常上門。
wanderers stand荷包蛋吐司   

特此聲明:
本站圖文皆為作者親自取材拍攝後一字一句完成,非業配文。請勿拷貝、抄襲、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後再發表,請遵守著作權法。
商業轉載請務必先與作者聯繫,謝謝。

<script async src="https://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client=ca-pub-1282002568373381"
     crossorigin="anonymous"></script>

想起第一次吃Wanderers Stand的蜂蜜奶油厚片吐司(特製),第一口就大為驚艷!搭配手沖咖啡,至今依然印象深刻。那時是在高瀨川畔的一所小學的大禮堂內(備註),興沖沖的參加一場咖啡嘉年華會。就這樣一吃傾心,決定找一天去店裡坐坐。

wanderers stand外觀  

Wanderers Stand坐落在靠近五條通的西洞院通上,沒有招牌,店門口也只漆上了COFFEE這個英文單字,不過並不難找。
店裡雖小,簡單的木頭色系裝潢讓空間顯得明亮溫暖而不侷促。當時座位區已客滿,所幸這些年來我越來越喜歡吧檯位置,所以就站在open kitchen的吧檯上,慢慢吃早餐。當天我點了咖啡拿鐵搭配原味厚片吐司。

wanderers stand厚「燒」吐司  
口感一級棒的原味厚片吐司

哪家咖啡店沒有吐司、三明治這類的餐點?Wanderers Stand的特色(賣點)之一就是用鐵板烤的厚片吐司,煎烤帶來的香酥脆,且同時保持著絕妙的濕潤度與柔軟度,實在是讓人一吃就眉開眼笑、點頭稱好。內用早餐後意猶未盡,我還買了半條吐司回家,隔天早上用平底鍋煎一片,外酥內軟真的好好吃喔。

記得當天在一杯咖啡的時間裡(不到一小時),陸續有外帶客人上門,看他們與店員的互動,推想是在地人,且一半以上都是來買吐司的(已先電話預約)。你要知道,京都的麵包專門店數量之多之精彩,而這家咖啡店的吐司能夠如此受到愛吃麵包的京都人的歡迎,真的很不簡單。

前面講了那麼多關於厚片吐司的美味,我沒忘記這裡是以自家烘焙豆子聞名的咖啡店,來聊聊我這杯咖啡拿鐵吧!是濃縮咖啡與香醇牛奶的完美協奏。奶泡質地極為均勻細密,牛奶香甜滑順,咖啡濃醇豐美,美味しい〜真是太好喝了。可以說,是目前為止在我心目中,京都最佳的咖啡拿鐵前三名。

wanderers stand咖啡拿鐵

順帶一提,我並不盲目追逐潮流,也不迷信所謂的名牌,鮮少衝著「名店」而去排隊「趕流行」,更不愛做「打卡」這類的事。後來才知道,原來Wanderers Stand是由東京的咖啡名店「Little Nap COFFEE STAND」所監修的。
wanderers stand店內  

這裡是我個人極度喜愛的「吃早餐」的好去處,也真心推薦給熱愛咖啡的你。

備註:
立誠小學,於明治時代(1869年)開校,1993年廢校之後,老建物重生,變身成為電影院以及咖啡館、展覽所...等多用途空間。


延伸閱讀:
在小學大禮堂的咖啡嘉年華會
到小川咖啡吃早餐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