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的故事,系列14#
日本人的美學素養,普遍存在於日常生活中,無論是百貨公司的櫥窗設計、餐廳玄關的擺設、尋常人家餐桌上的食器與菜色擺盤,還是和服的穿搭...等等,但是,道路施工時的路障也可以稱得上賞心悅目?!
福岡隨手拍  

和服娃娃路障
大政奉還的歷史舞台,世界遺產二条城,不分春夏秋冬,總是吸引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前來。也是日本學生們修學旅行的必訪之地。
東大手門進行修復時,門前設立了這樣用色柔和、表情溫婉可愛的和服娃路障,即使施工造成不便,看了也氣不起來吧?(笑)

路障  

舞妓路障
充滿古都風情的花見小路終年觀光人潮不斷,為了保持道路通暢,在店門口設立了路障,表示禁止停車。
舞妓路障  

姬路城娃娃「白丸姬」路障
白鷺城化身為「白丸姬」(shiromaruhime,日文「姬」是公主或將軍大名的女兒),是日本第一名城「姬路城」(白鷺城)的吉祥物,白白胖胖,永遠面帶微笑,多麼討人喜歡!
姬路城娃娃路障  

另外,我也曾看過「兔子」、「青蛙」、「大象」等動物樣子的路障。你呢?

延伸閱讀:
二條城X琳派四百年之燈光秀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