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溫泉巡禮開始囉   
時序即將進入深秋,冷了就會特別想泡湯暖暖身吧?想起之前的九州小旅行,我和老友反而是在極為濕熱的八月天,特意前往日本的溫泉鄉:九州大分縣別府,走訪了「地獄」。


這是我第二度踏上九州,而且旅伴也是同一人,交情20年的老朋友。我們一個從京都搭新幹線出發,一個從台灣高雄飛福岡,相約在博多車站會合。其實我們對於日本這種一絲不掛的裸湯都有心理障礙,幾乎無法享受與他人共湯的樂趣,那為什麼選擇去日本溫泉湧出量第一的別府旅行呢?至少,這裡有不能泡的湯:地獄溫泉,還有只要裸腳就可以享受的足湯啊。
名勝海地獄溫泉  

海地獄(國指定名勝,附足湯)
海地獄溫泉水是漂亮的土耳其藍色(turquoise blue) ,煙霧裊裊,好夢幻啊。
別府地獄溫泉之海地獄  

海地獄是別府八湯中,唯一的國家指定名勝。
海地獄通行證  

抵達海地獄溫泉前,會先經過一大片蓮花池。
有地獄就有鬼,這裡的蓮花叫做「大鬼蓮」,特徵是蓮葉非常大,小孩子站上去也沒問題。
海地獄的大鬼蓮蓮花池  

逛完了海地獄,到足湯區泡泡腳休息一下。當天沒有自備毛巾(只有手帕是不夠的)是一大失策。下次一定要記得!(但真的還會有下次嗎?每次旅行,可能都是唯一的一次,千萬要珍惜當下。)(感慨越來越深)
海地獄的足湯  

鬼石坊主地獄(附足湯)
為什麼命名為坊主地獄呢?因為一直冒泡泡的泥漿溫泉,看起來像是和尚的光頭。(像嗎?)
坊主地獄  

かまど地獄(附足湯)
日文かまどkamado是竈(灶)的意思,以前利用溫泉噴發的蒸氣炊煮米飯,供奉竈門八幡宮的神明,這是かまど命名由來。
這個設施裡,有六種不同的溫泉。下圖一是かまど地獄的「標誌」:二丁目地獄的赤鬼。這裡會噴出100度高溫的蒸氣。
別府地獄溫泉之竃地獄  

三丁目旁設有溫泉體驗區,包括可飲用的溫泉水以及手&腳蒸汽浴。
別府地獄溫泉之竃地獄  
   
這是五丁目地獄,一年之中,溫泉水偶爾會出現青綠色、藍色等不同變化。工作人員也會在旁邊表演
別府地獄溫泉之竃地獄  


五丁目附近有足湯休憩處,販售溫泉蛋、牛奶、地獄醬油布丁...等,請勿邊吃邊泡腳喔。
別府地獄溫泉之溫泉蛋

竈地獄的足湯 

六丁目是熱泥地獄。以前是灰色泥漿,逐年慢慢產生顏色變化(與含鐵量有關)。
別府地獄溫泉之竃地獄 

最後來到七丁目,是鬼之家花園。
小小一片花圃,裡面有各種鬼、房子和貓咪造型的陶製品,彷彿誤闖了童話森林的鬼之家,逗趣溫馨。
地獄溫泉  

順帶一提,紀念品販售處的這件地獄T-Shirt,很得我心啊!太好笑了!(每日是地獄)。
地獄T-shirt  

逛完了地獄,接著搭公車往竹瓦溫泉通散步探險、喝溫泉咖啡去了。
別府百年溫泉:竹瓦溫泉  

延伸閱讀:
九州小旅行之筑後川花火大會篇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