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我在2017年夏末進入京菓子老舖「龜屋良長」(since 1803)工作,並得到社長夫婦的許可,即日起將不定期在個人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專頁以「働き週記」之名分享我的工作觀察與心得。
進入龜屋良長工作後,漸漸發現,原來我們公司的跨界合作partner,不只有京都潮牌SOU SOU,還有星野集團度假酒店「星のや京都」、京都唯一的和尚酒吧「坊主Bar」以及超人氣咖啡館「Okaffe Kyoto」!!!
虹夕諾雅(星のや)   

 

龜屋良長 X 虹夕諾雅京都(星のや京都)
我這個甫進入兩百年和菓子老店「修業」的菜鳥,前陣子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對同事說:原來「星のや京都」的迎賓菓子,正是我們公司為其特製的產品(特別版的烏羽玉)。同事聽了也只是淡淡回應(很平常心):「嗯對啊。」
我還是掩不住興奮之情,並覺得與有榮焉。這可是讓日本人也十分憧憬的星野集團的頂級度假飯店星のや(虹夕諾雅,hoshinoya)哪!

星のや京都オリジナル菓子
(圖說:星のや京都的迎賓菓子:敝公司特製「烏羽玉」三種,圖片來源:hoshinoya.joshi-tabi.info/kyoto/kura/)

虹夕諾雅京都酒吧
(星のや京都salon,圖片來源:http://www.hoshinoresort.com/)

屋良長 X Okaffe Kyoto

位於四條烏丸商圈一帶小巷裡的Okaffe,無論是週間還是週末,總是高朋滿座,且店內客人十之八九都是老闆岡田(Okada)先生的鐵粉。在吧檯專注沖咖啡的岡田先生,外型確實帥氣,加上他很親切健談,難怪備受客人喜愛;但這裡客源不斷的主要原因,是岡田先生是日本鼎鼎有名的冠軍咖啡師(barista) 。從店門口招牌到咖啡杯,都是以他沖咖啡的身影作為logo
Okaffe店門口  

這樣一間時尚的咖啡館跟和菓子老店怎麼會扯上關係?請聽我道來。Okaffe的招牌點心之一ンドラパンケーキ+ドラ焼き,pancake+dorayaki,鬆餅風銅鑼燒)的紅豆餡,就是委託我公司龜屋良長特製的。
Okaffe Dandy Blend  
Okaffeパンドラ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謝謝。

龜屋良長 X 京都坊主BAR
一個早春的傍晚,當時的我尚未決定要到龜屋良長工作,為了寫專欄專程造訪京都唯一的和尚酒吧。當天與酒吧老闆羽田さん(淨土真宗本願寺派「光恩寺」的現任住持)閒聊時,他一聽我喜愛和菓子且出了書並繼續在中港台三地繼續發表和菓子等日本飲食文化相關文章(我同時告訴他2016年深秋由大陸窮遊網出版的《京都漫步》MOOK裡有我的文章),特地招待我品嚐這一片印有該店logo的麩燒煎餅,並告訴我這是由酒吧附近的一家和菓子老店「龜屋良長」特製的。沒多久之後,羽田さん請我幫忙翻譯他們的酒吧菜單。(點這裡看翻譯菜單的相關記事
和菓子老舖「龜屋良長」為京都坊主酒吧特製的麩煎餅  

今年八月
,我幸運敲開進入龜屋良長工作的大門。有一天晚上公司迎新送舊晚會結束後,社長大人吉村さん(龜屋良長第八代店主)邀請我們去坊主BAR「二次會」(續攤)。一進門我先向羽田さん打招呼說「お世話になります(承蒙照顧)」,接著社長也跟羽田さん介紹說我剛進公司工作。當時在吧檯忙著調酒的羽田さん立刻抬起頭來看我,鏡片後的眼睛透露了驚訝。
我微笑著說「奇妙的緣分哪」,他聽了也對我微笑點頭。

在和尚酒吧喝一杯「諸行無常」  

走筆至此,感想是:原來,我的生活中,「龜屋良長」無所不在啊。哈哈。

延伸閱讀:
酒場即道場之京都坊主BAR(我在「Nippon Cafe」的網路專欄文章)
龜屋良長XSOU SOU在釜
品嚐冠軍咖啡師的手藝:Okaffe Kyoto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