讃岐和三盆製干菓子「お月見」  
那天去高島屋原本是為了買便當(在和菓子老舖工作之後時常累到不想煮晚飯了,一看七樓正展出集結日本全國各地名物的「味百選」物產展,愛吃鬼如我,當然就上樓了。
其中,我得說說這家從四國香川縣來的和三盆糖老舖「羽根さぬき本舗」(三谷製糖)。他們細膩周到的服務,讓我當下的消費經驗如沐春風。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謝謝。


某年秋分假期曾專程去了四國旅行,當時吃了讚岐烏龍麵、和三盆霜淇淋以及其他。今年秋分過後,我在京都與和三盆糖的原產地:香川的製糖老舖相逢。身為和菓子重度愛好者,我在「羽根さぬき本舖」攤位前晃來晃去,對這些精緻的干菓子由衷讚嘆。
香川讚岐和三盆老舖「三谷製糖」

「客人,真不好意思,請等一下。」歐吉桑店員笑容可掬的跑出來,敏捷又溫柔的用面紙為我擦拭嘴唇上殘留的抹茶粉,然後又笑著說「真不好意思,現在沒問題了,請慢慢選購。」又若無其事的回到櫃位內。

你說,這樣一個小動作,對於一個因為試吃了一小顆抹茶和三盆糖卻渾然不覺抹茶粉附著在嘴上的客人(我)來說,是什麼感受?這代表對方多麼「以客為尊」而且多麼的細心體貼!能不買嗎?

IMG_8236.jpg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謝謝。
何況這個叫做「茶毬」(cha-mari)的手工製抹茶和三盆糖球這麼好吃!和三盆糖的甘潤甜美伴著抹茶的微苦與香氣,入口即化的口感,太美妙了!
抹茶和三盆(茶毬)  

抹茶和三盆「茶毬」  

適逢中秋節將至(20171004),我同時也買了這一小盒「お月見」干菓子應景。有滿月、月見團子以及秋草,日本「中秋の名月」的典型意象,濃縮於此。
就這樣,香川讃岐和三盆糖,不只甜了我的嘴,也滋潤了我疲累的心。

我想,該安排個時間,再次去香川旅行了。
「お月見」和三盆糖  

豆知識
什麼是和三盆?
和三盆(wasanbon)可以說是日本糖界的LV,這三個字就是「高級品」的象徵。日本目前手工製和三盆糖,就屬日本四國德島縣的「阿波和三盆糖」和香川縣的「讚岐和三盆糖」最具代表性。三盆這個名稱由來,是指製糖手藝:把砂糖在盤子上手工揉搓三次。特色是顏色淡黃,顆粒細緻,入口即化,滋味甘潤甜美。

 

 

 

 

 

延伸閱讀:
四國金刀比羅宮一日遊


**特別聲明:©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