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llion cafe咖啡拿鐵  
提到京都伏見,你腦海中立刻浮現的,不外乎是千本鳥居狐狸豆皮壽司吧?!2010年一個早秋,終於親自體會了「千本鳥居」的美麗與壯觀,那是我首次造訪伏見稻荷大社,記得當時曾被大學同學故意取笑去拜狐仙。2011年起移住京都,陸陸續續又去過數次;今年深秋則是為了喝一杯咖啡,一早頂著兩度左右的低溫搭車到了伏見。在神社旁的坂道上,很快就找到了這間咖啡店:vermillion cafe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這是位於伏見稻荷神社旁的住宅巷道上的vermillion cafe二號店,店主是當地人(伏見),所以兩間店都離神社很近。

vermillion cafe 2號店外觀  

一進門左手邊,兩張看起來有著歲月痕跡的皮沙發構成的角落,讓我想捧著一本書,佐滿室的咖啡香,窩一上午。
vermillion cafe 2號店內部  

是日早餐。巧克力甘納許蛋糕(Ganache),亮點是裝飾奶油上面那個糖霜小鳥居!(畢竟伏見稻荷神社以千本鳥居聞名於世)
巧克力甘納許(ganache)  

來到咖啡館當然要喝咖啡囉!然而,喜愛抹茶的朋友無論如何也要試試這裡的抹茶拿鐵。這些年來,在以茶取勝的茶房還是喫茶店(咖啡館),我喝過各種口味的抹茶拿鐵;大多偏甜,有的則苦澀味太濃。這是到目前為止,最得我心的宇治抹茶拿鐵。
優質的抹茶有著細膩的微苦清香,與牛奶的甘潤香醇,合奏出一杯滋味濃郁、口感飽滿有層次的抹茶拿鐵。
拉花也非常漂亮!
宇治抹茶拿鐵  

後來店內陸續湧進大量的觀光客(聽口音就知道以日本關東來的年輕女生們以及亞洲韓國、中國客居多),於是我靜靜的闔上手中翻閱了一半的書,喝完最後一口抹茶拿鐵,向老闆道聲「ご馳走様でした」後,離開。接著去豐臣秀吉命名的老店「祢ざめ家(ねざめや)」外帶一盒豆皮壽司,回家慢慢品嘗這四百多年老店的滋味。(以後再找時間紀錄這篇食記)


延伸閱讀:
京都大排長龍咖啡名店%Arabica
京都老牌咖啡名店INODA

**特別聲明:©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