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TO(オルト)是義大利文,意思是「菜園」。以此作為餐館名稱,京野菜成為主廚展現精湛廚藝的重要食材。那是在節氣「立冬」過後一個多雲的中午,我們興高采烈地前往ORTO享用套餐,大心!每一道菜餚的口味都別出心裁,挑逗味蕾,開啟想像力。搭配的食器也優雅出眾,度過一段非日常的、五感齊開的美味之旅。
入座,準備享用ORTO冬至(當令)義式料理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豐富細膩的層次,超乎想像的滋味的背後,用的是當令與在地食材。即使醬汁表現出色,目的也在凸顯食材原本的清甜滋味。
以下依上菜順序簡單分享:

一品目:前菜
ブラムリー(Bramley
bramley橄欖油起士塔  

二品目:是日佐餐麵包
上下兩段式的麵包,上層混入了椎茸(香菇),下層是原味。
還沒嘗到主菜,光是這個麵包,口感與滋味極優,讓我對ORTO的好感與期待瞬間升高。很想問主廚是否有外賣(想買兩三個回家當早餐)。
椎茸麵包  

三品目:湯
銀杏百合根鮮貝湯,甘美馥郁,暖胃暖心。
鮮貝湯(加了百合根與銀杏)  

 

 

 

四品目:沙拉
名為「菜園」的綜合沙拉,是一道非比尋常的沙拉,使用了二十多種蔬菜、草本植物甚至花,且加上少許帕瑪森乾酪。
「菜園」沙拉

侍者上菜的同時也遞上了一張小卡片,上面寫著這碗沙拉的所有素材名稱。
蔬菜:紫色大根、蕪(大頭菜)、九條蔥、万願寺唐辛子(青椒)、薩摩...等等。
草本植物:茴香、香菜...等等。
:金魚草(花冠類似金魚)、百日草(又稱百日菊)、ナスタチウム(旱金蓮)。
菜園沙拉素材說明  

 

五品目:第一道主菜:海鮮
鰆魚(類似台灣的土魠魚),魚皮的部分帶著炭烤的焦香,魚肉鮮嫩,佐高麗菜與迷迭香醬。右下角那一抹是檸檬醬。
鰆魚(類似台灣的土魠魚)佐檸檬醬  

六品目:麵食
京鴨與海老芋(里芋的一種)之白醬義大利麵,從未吃過的組合。不是一般的白醬,而是酒粕。
鴨肉義大利麵佐酒粕醬  

七品目:第二道主菜:肉類
我第一次品嚐「花乃牛」,是黑毛和牛的一種,產於九州。
牛肉用竹炭混極細麵包粉一起煎,油花細膩,口感非常柔軟,幾乎入口即化。佐兩種醬汁:薩摩芋、香菇。
牛排佐兩種特製醬(薩摩芋、椎茸)  

八品目:飯類
牛肉肉燥飯
牛肉肉燥飯  

九品目:沙拉甜點
芹菜搭配洋梨,芹菜的爽脆微苦與洋梨的清潤甘甜,是令人眼睛一亮的組合。
洋梨芹菜  

十品目:甜點
栗子冰淇淋,上面綴以渋皮栗。不只如此,侍者還來到桌邊,現場淋上用南部鐵壺裝盛的柳橙醬汁。
甜點:栗子冰淇淋  

最後,再以一杯濃縮咖啡與附贈的季節小點(菜單外)畫下滿足的句點。
我用兩小時的時間,徐徐享用了這樣一頓別緻且美味無比的義大利餐,才日幣4500(未稅)。

心想:下次,或許是櫻花盛開時,再來「菜園」品嚐春之味吧。
 

延伸閱讀:
我的生日午宴(The Ritz-Carlton

春之懷石饗宴(粟田山莊)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