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午餐後,我和K一起來到從關東紅到關西地區,甫於京都(河原町OPA)開店不久的「茶BAR」。當我看到台灣紅茶、鐵觀音這幾個漢字時,眼睛一亮!接著,像在台灣一樣,我點了一杯「屬於我的」飲料:「熱的」錫蘭紅茶拿鐵,「半」糖,加「波霸」粉圓。喝了第一口,百感交集,關於自由,關於鄉愁...
我的新歡:茶BAR  


大家都知道,日本料理人對於什麼才是他心目中最好的味道,非常堅持,也就是幾乎不能隨客人喜好進行調整(可以選擇湯頭濃度口味鹹度麵條硬度的拉麵店不在此討論範圍內)。但是在茶BAR,茶飲可以「個人化」。

平常是冷飲,冬天到了則多了熱飲的選項
可以選擇甜度(無糖半糖或全糖)
可以選擇冷度(去冰少冰或正常)
可以選擇配料(波霸粉圓或小珍珠、椰果、膠原果凍)

上述這樣的選擇,對於生長在台灣的人來說,再理所當然不過了(甚至選項劃分的更細)。但是在日本,並不是常態。甚至一開始,許多日本人對於這樣的「選項」感到困惑...
岩塩チーズ抹茶ラテ

這裡的茶拿鐵(茶+牛奶)系列算是這些年來最對我胃口(個人認為最接近台灣手搖茶的口感與味道)的了。蜜烏龍茶拿鐵也好,錫蘭紅茶拿鐵也好,目前為止每一杯都符合我心目中一杯理想的手搖茶的水準。
在茶BAR解鄉愁  

茶香馥郁、茶湯細緻,自家製粉圓(波霸)也煮得QQ入味,不愧是日本超人氣的珍珠奶茶專門店,喝一口立刻勾起鄉愁。而且,在京都這樣一個凡事都有其堅持(固執的職人啊)的古都,花費不到400円即能如此「自由」的選擇,豈不開心。(在日本,壓抑是一種常態與習慣...)
 

後續補充:後來查了一下得知,果然!茶BAR的老闆與台灣淵源頗深:在台灣出生長大的日本人。他深知台灣粉圓的口感有多麼好,所以回到日本後也希望日本人能夠嚐到台灣手搖茶的多樣性與美味。於是先創立了工廠,從「源頭」:製造粉圓開始。
本文末出現的餐廳卡片,與本文談到的「茶BAR」無關。但我不知道要怎麼刪除(泣),如果讀者網友願意告知,非常感謝。

延伸閱讀:
回家真好之高雄光悅茶屋篇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