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面女郎展  
話說上個月某一天下班後 ,我與同事們閒聊了一下關於其他家老舖在「京都茶寮」推出的「12月限定」和菓子,後來一位同事看到了幾張我在京都車站拍的《千面女郎》劇照,好奇問我:這是什麼?我說:「超有名的少女漫畫《ガラスの仮面》啊!(備註)」只見她們面面相覷,露出完全沒有頭緒的尷尬笑容說:「不知道耶,完全沒聽/看過。」接著其中一位同事笑著說:「哎啊,林桑,我們是不同世代的啦。」這下,換我露出尷尬的表情,接著哈哈大笑!對啊,她們都是二十來歲的小姑娘,而這部《千面女郎》連載漫畫,已經四十週年了呢。

那個年代(六年級生)的女孩們,誰沒看過《千面女郎》與《尼羅河女兒》呢?這兩部漫畫,陪伴著我們走過青澀的少女時代,是日本早期的經典少女漫畫代表作。
千面女郎四十週年展  

簡單溫習千面女郎的主角與故事:主角北島麻雅(北島真夜/譚寶蓮)是個質樸的平凡女孩,熱愛表演,被昔日的大明星月影千草(阮玉冰)發掘,而來到阮玉冰旗下(的劇團)接受磨練。與演藝世家出身的貌美少女明星姬川亞弓(白莎莉)數度交手,同樣以角逐「紅天女」主角為目標,競爭激烈的橋段是故事的重點。另外還有暗中送紫玫瑰給譚寶蓮的長腿叔叔(即藝能公司經理秋俊傑,日文版原名是速水真澄)以及其他人物...
千面女郎展

備註:台灣的正式譯名為《千面女郎》,後來又比照日文直接翻譯為《玻璃假面》,是日本漫畫家美內すずえ(美內玲惠)的代表作。於1976年開始在《花與夢》雜誌連載,也被改編成動畫與電視連續劇。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