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天的霹靂」是青森縣特別栽培米的品牌名稱,「宇治的散步」是京都的抹茶菠蘿麵包,「秋映」是長野縣特產的蘋果。這些,都是讓我過目難忘的食物名字。
青天的霹靂大吟釀純米   
圖片來源:www.umai-aomori.jp

關於白米命名
青天の霹靂(せいてんのへきれき)
在超市的白米區,你很難不對這包米行注目禮。無論是漢字還是米袋的簡潔設計,一眼難忘。
青天の霹靂官網上得知,「青」代表青森縣的青,而「天」是指遙遠廣闊的北方的天空。「霹靂」是閃電。晴朗寬闊的天際,突然劃下一道閃電,用此象徵「青天的霹靂」這款米的美味程度,就是這般令人驚奇!
「青天的霹靂」自2015年開始販售,連續四年都獲得日本穀物檢定協會認定為「特A」級米。也有一系列周邊產品,包括以青天的霹靂米釀製的大吟釀純米酒(如本文首圖)、以米粉烘焙的年輪蛋糕...等等。

青天的霹靂

 

(圖片來源:lohaco.jp)

此外,其實青天霹靂(晴天霹靂)也是出自南宋詩人陸游的詩作《九月四日夜雞未鳴起作》。
放翁病過秋 忽起作酔墨
正如久蟄龍 青天飛霹靂



關於麵包命名
宇治的散步
說到台式麵包,菠蘿麵包應該深具代表性吧?

菠蘿麵包在日本叫做「哈密瓜」麵包(メロンパン),因為表皮裂紋像哈密瓜而得名;就跟我們將這樣的麵包命名為菠蘿(鳳梨)是一樣的道理。
京都向來是抹茶天堂,除了各式各樣的冰品聖代,還有抹茶口味的麵包糕餅。這款名為「宇治的散步」的抹茶菠蘿麵包,不直接提抹茶,而是以京都茶鄉宇治來「點題」--宇治是抹茶的本場,是不是很高明又詩情畫意?
這個抹茶菠蘿麵包的名字好優雅:宇治的散步


延伸閱讀:
一次吃遍京都三大麵包連鎖品牌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