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開的河津櫻
三月中旬,連續兩天京都天氣晴朗,且高溫達二十度。以前的我應該是二話不說就騎著腳踏車出門兜風!然最近因為深受花粉所擾,今天氣象報告說「花粉非常多」,還是待在家裡吧?卻有點坐立難安,「想看一眼早開的河津櫻的倩影」這樣的念頭打敗了對花粉的恐懼,於是乎全副武裝出門賞花去。 

車折神社距離我家很近,車程(腳踏車)不到十分鐘,是我去嵐山時必經之路。一年四季(尤其喜歡新綠季節),我每次來,總是對於在境內的「藝能神社」附近,穿著水手服的高中生們在找明星(朱紅色玉垣上面都是藝人的名字)的這等「景觀」,樂此不疲。
河津櫻與朱紅玉垣 
(滿開的河津櫻與一部分的玉垣)

在大鳥居前,遠遠就看到這一株濃豔飽滿,十分搶眼的寒緋櫻。我把腳踏車停在停車場後,再折回來,從不同角度端詳她好一會兒。
寒緋桜  

接著吸引我目光的,是境內一株株滿開的河津櫻,在青空下,舒展著美麗又奔放的姿態。
滿開的河津櫻  

值得一提的是,神社內有一株名櫻:「溪仙櫻」,是以禪畫、南畫(*備註)聞名的畫家富田溪仙奉獻給車折神社的,故以此命名。通常要等到三月底或四月初才開花。
車折神社的溪仙櫻  

「Mandy,請教一下,可否推薦私房賞櫻景點?」

這些年來,每年三月,這類的問題不曾缺席。我的回答基本上不變,那就是沒有真正所謂的私房景點。
我明白大家的意思,就是想要想避開「人比花多」的觀光人潮,同時也希望在交通上不要太不便。那麼,當你來到嵐山這一帶,何不考慮造訪附近的車折神社?雖然小,但也很美。
早開的櫻花  

備註:
南畫一詞,是從古代中國(明代)的南宗畫而來,特色是氣韻生動的寫意風格,也稱為文人畫。

延伸閱讀:
夏季,車折神社的萬燈祭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