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本各地的櫻花以令人措手不及的速度提早開花了。令人期待的一年一度的お花見,也提早於四月上旬嘎然畫下句點。回想三月底,我們走進二條城,在清流園這株名為「仙台屋櫻」的八重紅枝垂櫻前,駐足觀賞良久。
二條城清流園的仙台屋櫻  

位於香雲亭旁的這株濃粉紅色櫻花,是里櫻的一種,名為仙台屋櫻。之前曾在夜色中觀賞過她的容顏,這一次則是在風和日麗的大白天。
整座清流園,因為她的盛開,風韻更加出色。
二條城清流園的仙台屋櫻

清流園是二條城內的三大庭園之一,從京都富豪角倉了以的老家搬來了建築材料、庭石以及樹木,於1965年建造而成。造景之優美,曾於2005年獲得美國的日本庭園雜誌票選的第五名。

當天我們在二條城停留了兩個多小時,光是參觀日本國寶:由六棟建築物建成,屬於書院風格的「二之丸御殿」,見證了德川一家在歷史舞台上的榮耀,就花了大約一小時。
二之丸御殿  
二之丸御殿,入內後禁止拍照

二條城二之丸庭園  
二之丸庭園

二條城內護城河與松樹  
從天守閣遺跡俯瞰內護城河

舊二條城石牆與櫻  
二條城舊城牆與一本櫻

二條城境內   
二條城北大手門附近的各式櫻花,滿開中

延伸閱讀:
夜幕低垂,進二條城賞夜櫻

月圓之夜,在円山公園賞夜櫻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