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開的溪仙櫻   
今年京都的櫻花比往年提早見頃了!3月春分一過,以畫家富田溪仙為名的溪仙櫻,滿開!


往年大約在三月下旬見頃(最佳觀賞期)的溪仙櫻,現在不只見頃,且已經滿開!這是活躍於明治~昭和初期的畫家,在明治42年(1909年)曾經到過台灣創作旅行的畫家富田溪仙,當年獻給車折神社的櫻花。
獻花給神社的原因可想而知。溪仙曾追隨詩書畫一體的日本文人畫大師富岡鐵齋學畫,而鐵齋在1888年曾任職車折神社「宮司」一職。
枝垂櫻系列:溪仙櫻  

車折神社的溪仙櫻

相較於河岸或鐵道旁成排的壯觀的染井吉野櫻,這些年來我也非常鍾情欣賞一本櫻。
一本,就是一株;枝垂櫻以「一本」之姿,既婀娜娉婷,又彷彿帶著一種說不出的高貴傲氣。今天,我騎著腳踏車來一睹這一株以畫家為名的白色系枝垂櫻的風采。當時櫻花的周圍(參道上)站滿了賞花的人,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同時也再度見識到日本人的「有禮」與「不打擾別人」的精神:大家既不爭先恐後,也不擋到別人的視線,全都拍的心滿意足。
車折神社的溪仙櫻   

賞花日記
日期:2018年3月24日
地點:車折神社

延伸閱讀:
到車折神社賞早開河津櫻
京都府廳舊本館的觀櫻祭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