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金剛院待賢門院櫻 
位於右京區JR花園車站前的法金剛院,是關西二十五所古刹「花的寺」其中之一。境內禮堂前,昂然佇立著一株名為「待賢門院」的枝垂櫻。這一天,我們為了一睹她的風采而來。

請勿盜圖、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違者必究。
法金剛院是平安時代(西元1130年),依照待賢門院(日本第七十四代天皇鳥羽天皇的皇后藤原璋子的院號) 的心願而建立的古刹。
法金剛院的待賢門院櫻

既然是「花的寺」之一,法金剛院內一年四季百花繚亂可想而知。春天山茶花與櫻花盛開,夏天賞蓮花與紫陽花(繡球花),秋天有紅葉與嵯峨菊,冬天是千兩、萬兩。然而境內這一株枝垂櫻,在櫻花季是壓倒性的存在。
濃粉紅稍微偏紫的花色,讓她又有「紫的櫻」的別稱。
待賢門院櫻     

 

 

 

境內這座庭園(特別名勝)是平安末期的池泉回遊式浄土庭園。這一天,院內遊客甚少,寺院內一派沈穩寧靜,讓人心安適。我和爸爸慢慢的繞著小而美的庭園散步,靜靜欣賞池畔的木瓜花、雪柳、山茶花以及亭亭玉立的這一株待賢院門院櫻。

法金剛院庭園   


延伸閱讀:
京都御苑的枝垂櫻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