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夜,円山公園人聲鼎沸,月明花燦。日本的名櫻:祇園枝垂櫻,在夜光下絢爛豔麗,貴氣萬千,攝人心魂。
獲選為日本名櫻的祇園枝垂桜  


「櫻花在滿月之夜滿開」。來到京都這些年,其實我很少在月圓之夜特意出門賞夜櫻;第一是我體力不好,晚上只想在家休息;第二是往年此時京都通常還是寒意逼人(早晚溫度在攝氏五度以下)。而這次拜父親之賜,他從高雄專程來賞櫻,天天興致高昂,我也就奉陪到底,決定帶他來這裡「開眼界」。而且今年天公作美,暖春,豈能辜負良辰美景。
祇園枝垂桜  

請勿盜圖、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違者必究。

我們穿過八坂神社的樓門,往円山公園走去,一路都是屋台(攤販),熱鬧的景象像極了台灣的夜市。穿著深色套裝的上班族男女年輕的大學生們在櫻花樹下「放肆」的吃喝著、開懷大笑著,整個公園被歡愉的氣氛團團包圍,讓人好不開心。
位於公園境內中心的這株一重白彼岸枝垂櫻,以「祇園の夜桜」而聞名遐邇。只有親眼見過,才能體會不愧是名櫻中的名櫻。她曾經在兩百多歲高齡時(西元1947年)枯死,後來在「櫻守」(備註)的努力下,於1949年將二代櫻植回原處,祇園名櫻因而重生,目前也八十多歲了。
祇園枝垂桜  

這一夜,滿月,櫻滿開。花前月下,我們父女倆不飲也醉。
謝謝妳的美。

備註:

「櫻守」是京都園藝世家「植藤家」的第十五代佐野藤右衛門,在昭和二十四年(西元1949年),把在自家花園培育成功的二世櫻種回原處,祇園名櫻得以重生;為了感謝他的功勞,於是冊封為「櫻守」。目前由十六代繼任。

 

 

 

延伸閱讀:
到嵐山公園賞滿開的櫻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