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在山坡上、馬路旁的杜鵑花,清秀可人的模樣,大家都不陌生。而如此這般艷紅如火的霧島杜鵑,濃得耀眼甚至刺眼,像是快狠準的拳擊手,向我迎面擊來。
大鳥居與艷紅色霧島躑躅(杜鵑)  

請勿盜圖、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違者必究。

今年春天,在櫻花的領頭下 ,其他花兒們彷彿也私下講好了似的,紛紛以令人措手不及的姿態,提早盛開。松尾大社的山吹如此,霧島躑躅(kirishimatsutsuji,日本杜鵑花的一種,特徵是小而紅)也如此。
雖然說霧島杜鵑本來就比一般常見的平戶杜鵑還要早開,但以往多半是在日本的黃金週假期(四月下旬到五月初)進入最佳觀賞期,今年則在節氣「穀雨」(4/20)之前就滿開!
就是紅!滿開的霧島杜鵑  

長岡天滿宮是霧島躑躅的名所,在八條池上的參道兩旁,種滿了樹齡約130~150年的霧島杜鵑,形成了壯觀的火紅色通道。
大鳥居,獻燈與霧島躑躅  
火紅色的杜鵑花參道  

在八條池另一邊的水上建築物,就是鼎鼎有名的老舖料亭,明治時代創業的「錦水亭」。在這裡,建築群的水中倒影以及霧島杜鵑,構成一幅宜人的風景畫。
遠望錦水亭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謝謝。

最近幾天晴朗溫暖,立夏來臨之前,花兒都陸續開好了,正適合出外散步賞花。
我暫時離開人潮不斷的參道,坐在八條池邊的公園椅上,享受著陽光與微風,看著男女老幼在霧島杜鵑花前駐足、嬉鬧、拍照,讚嘆聲此起彼落。
散步賞杜鵑  

離開之前,我又往「水上橋」走(有點像台灣高雄的九曲橋),望著大鳥居以及連綿不絕的霧島躑躅。藍天下,火一般熊熊燃燒著。難怪花語是「燃燒的愛」。
好個「躑躅」,紅得如此飽滿豔麗,怎麼不讓人躊躇,徘徊呢。
長岡天滿宮是霧島躑躅名所  

 

延伸閱讀:
櫻花季過後,到松尾大社賞山吹花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