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去了一趟東京,在繁華時尚的大都市裡,我不追逐名店洋菓子,依舊心繫和菓子,並且與老東家龜屋良長喜相逢了。就在日本橋三越本店的あんこ博覽會活動現場。
他鄉遇故知,開心!  

當天我沒充裕的時間慢慢逛這家高級且歷史悠久的百貨公司(日本橋三越本店),於是直奔七樓活動會場,在諸多攤位裡尋找龜屋良長。
啊!找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專注且熟練的做著新商品:甘ざし;我喊了這位年輕職人的名字兩次,她才發現我站在攤位前,立刻露出喜出望外的笑容跑出來和我擁抱。
八種口味組合,可愛又好吃的甘ざし  

かんざし(kanzashi)是髮簪的意思,從髮簪的造型和發音,發想出「甘」ざし(kanzashi),並且以龜屋良長的代表銘菓「烏羽玉」(如下圖)為創作原型,這樣的命名巧思,太有意思了!
像寶石般的烏羽玉  

由於我當天抵達會場已是傍晚,八款甘ざし(其實是八種餡X八種羊羹的十六種口味的創意組合)果然幾乎都賣完了。
我從僅剩的三種類中,挑了羅勒X番茄以及柳橙X黑醋栗石榴這兩款。都很棒!尤其以羅勒與番茄為素材製成的和菓子,不僅是市面上少見的大膽創意,在味道與香氣的表現上更是出色,令我驚豔!
龜屋良長甘ざし


代表龜屋良長來東京出差的這位年輕職人,明明累了好幾天,不但一點疲態都沒有(敬業樂業),而且十分熱情親切地對我一一說明。果然!這又是出自曾經留法、擅長和洋融合的老闆娘的主意!啊~我好懷念那段曾經一起共事的時光。  

後記:
去年(2017)如願以償進入心儀的和菓子老舖「亀屋良長」工作,這家於1803年創業,目前傳承到第八代的老舖,如今已是我的前東家。而我仍然以「前員工」的身份,分文未取繼續為其效力。離開之後,因緣際會陸續促成了龜屋良長與台灣商研院的京都老舖見學之旅......等跨國企業交流與跨界合作,我也從中得到寶貴的經驗,感謝這些善緣。

 

延伸閱讀:
和洋折衷的高手:龜屋良長
和菓子職人的仕事:亀屋良長


©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