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一年,台灣人到日本旅行必搶購的黑雷神巧克力嗎?至今我仍不懂它在台灣爆紅(但也早已退燒)的原因,然而當我覺得很累想要紓壓時,來一塊「小確幸」巧克力,確實有療癒效果。你知道嗎?現在黑雷神有伴了(笑),健康取向的女雷神駕到!
燕麥女雷神的家庭號包裝

鄭重聲明:
本文圖文皆為作者親自取材或購回自家拍攝,非業配文。請尊重原創!!!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以及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回想黑雷神突然爆紅的那一年(2014),是不是因為正好是該產品上市二十週年,加上媒體的推波助瀾(社群媒體的「從眾心理」使然?),所以捧紅了雷神?「不吃就跟不上流行」?!!!那年台灣人來到日本旅行,其中一個重要行程就是衝進便利商店、藥妝店與零食店「掃貨」,不然回台灣無法交差。當時如此這般一窩蜂搶購現象,讓我這個經歷過台灣葡式蛋塔熱潮的土生土長台灣人相當傻眼!
(下圖:我家人來京都旅行時買的各式雷神)
黑雷神巧克力  

如今,雷神之後,下一個爆紅的是?
對大多數日本人而言,黑雷神只是一款隨時走進便利商店都買得到的低價巧克力,無須排隊搶購。而我住在京都這些年,也從未對它特別鍾情,甚至覺得好甜啊,而且還有口味眾多的他牌巧克力,無論外包裝還是內在皆得我心。直到去年吃到了黃豆粉口味的雷神巧克力(下圖:第一排中間那兩個土黃色包裝的巧克力就是,大創四個賣100圓,真的很便宜),才對「雷神」另眼相看。
就愛巧克力  

雷神巧克力不只有黑雷神,還有其他口味以及地區限定版口味。(日本人最擅長玩的行銷手法之一)而今年三月下旬,有樂製菓與日本零食大廠Calbee聯手合作,推出了燕麥水果口味的女雷神。就是把Calbee的綜合水果燕麥片(フルグラ,Fruit Granola)包進了濃郁的巧克力棒裡。口感和黑雷神一樣酥脆,但多了一點果乾的酸香與燕麥穀物的嚼感。

而且這種家庭號包裝的雷神巧克力尺寸迷你,一口一個,不會膩。無論是買一大包放在公司置物櫃,下班時大家一個一個分著吃;或是在家讀書聽音樂時,吃個兩三塊佐一杯濃抹茶拿鐵,這樣的recharge,甜蜜美好。
迷你尺寸的女雷神巧克力    

 

延伸閱讀:
搞怪的日本チロル巧克力

日本巧克力大師:小山進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