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四月,我和學妹J合著的第一本書《MJ交換週記:京都X臺南的100個美好生活》出版;且在書迷與臉友們的支持、期待下,分別於台北、台南各舉辦了一場新書分享會。為此我在五月專程飛回台灣,參加人生第一場簽書會,地點就在台北市金石堂城中店。前陣子驚聞金石堂城中店將在今年(2018)六月底熄燈,感慨。
2014年五月新書分享會現場  


我雖然不是台北小孩,但還是能體會「重慶南路書店街一步步消逝」的不捨與唏噓。
多年來,始終保持閱讀習慣的我,是雜食性的書蟲;平時喜歡「無目的」的到實體書店瀏覽翻閱,邂逅一本(或數本)想讀的書,結帳帶回家。去歐美旅行時,路過「有感覺」的書店也一定會走進去逛一逛、翻翻架上的書,感受一下「在地氣息」。

時間倒回到2014年五月三日,生平第一場與讀者面對面的新書分享會,就在台北金石堂城中店的三樓「生活學堂」登場。當天除了素昧平生的讀者(包括在粉絲頁上互動頻繁的熟悉的陌生人),還有更多的老同學、舊同事、學長姐學弟妹到場支持,且不乏從中南部專程北上參加者。
 
而學妹J的一位熱愛烘焙的好友更是特地準備了寫著「MJ」的手作餅乾,讓我們當做伴手禮送給當天到場的讀者朋友們。
手作MJ餅乾  

正巧那天也是我的生日,貼心的學妹J偷偷的事先訂好蛋糕,在分享會後由出版社編輯大人端出來,當場把我惹哭。
我和學妹J  

學妹是台北小孩,當初因爲愛而移住台南;而我這個高雄妹,同樣也是因緣際會飄洋過海落腳京都。我們都不是「當地人」,但我們努力從日常生活中融入當地,認真學習不同的民情文化,用自己的觀點寫下「離鄉背井」這些年來體會到的點點滴滴。

誠心希望這本整整寫了一年的京都與台南的日常生活對話,能夠讓有緣的讀者,從新的角度來看待這兩座你原本可能已經很熟悉或是憧憬的古都。也私心希望,這本書能夠讓為了愛或是為了工作與其他因素而移居他鄉的你,「在落地之處開花」。
2014年五月新書分享會現場文宣


那是美好的一天。
永生難忘的回憶。
謝謝學妹,謝謝出版社編輯,謝謝所有到金石堂城中店與我們共度「雙古都對話」時光的你們。
我們正在確認分享會PPT   

好書不寂寞,點此購書去《MJ交換週記:京都X台南的100個美好生活》


延伸閱讀:
櫻花滿開時,我的第一本書,誕生


©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