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秋節緊接在「秋分之日」(9/23)後,秋分是日本的國定假日,逢星期日所以星期一補假。星期一(9/24)正好是中秋節,於是非常難得的,在京都的我與台灣親友同步共度中秋三連假。可惜天公不作美,中秋節當晚天空佈滿了雲,只有一瞬間,透過雲層隱約看到月光,然而嵐山渡月橋畔的古典樂音,溫暖了我的心。
中秋夜,嵐山  


這是「宙フェス」(sora festival)的相關活動之一,中秋夜當日限定的:嵐響夜舟,重現鎌倉時代龜山天皇舟遊賞月的情景。
嵐響夜舟,中秋夜限定  
(圖片來源:sorafes.com)

くまなき月の渡るに似る曇りのない夜空に、満月が橋を渡っていくようである),在無雲的夜,滿月看似跨越了橋。這是龜山天皇一時興起吟詠的詩句。渡月橋因而得名。

中秋夜,在嵐山渡月橋畔搭乘屋形船仰望滿月,一邊低頭看水中映月,一邊聆賞河岸邊的橫笛與二胡的現場演奏,不是太有情調了嗎?而且這樣的活動並不貴。只要一枚硬幣(500円),就可以「回到過去」,與十三世紀時的日本第九十代天皇龜山天皇一樣,看到同樣的景色。
中秋夜一日限定的活動:嵐響夜舟  

雖然我沒有買到船票,無法感受秋風輕拂、輕舟慢慢搖晃的浪漫氣氛;但站在岸邊聆聽二胡和橫笛演奏,感覺十分愉悅溫暖。
嵐山,中秋夜  

橫笛與二胡的音色,和入夜後寂靜的嵐山峽谷十分相稱。我錄了一小段與你分享,這首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
我在異鄉的第七個中秋夜,好美,好美。(如果能賞月就更美妙了)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