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更新)你喜歡黑咖啡還是咖啡拿鐵?每天都要來一杯咖啡的朋友,應該都知道10月1日是國際咖啡日吧?!
INODA招牌咖啡:「アラビアの真珠」  


我原本不算是咖啡重度愛好者,自從來到全日本最愛喝咖啡的城市:京都落腳之後,慢慢的也養成了一天一杯咖啡的習慣。並對手沖咖啡有著上癮般的喜愛。
下圖是我在京都認識一位想在德國柏林開咖啡店的京都女孩,當時的她任職於這家鼎鼎大名的「Arabica Kyoto」,我偶爾會去「探班」。

%Arabica cafe latte  %Arabica嵐山店外觀
©2018Mandy京都進行式

日本早在1983年起,就將10月1日訂為「コーヒーの日」(咖啡日)。為什麼是10月1日?
其實就像新米收成季節一樣,咖啡豆在九月收成後,十月起進入新的年度,加上秋冬起天氣變冷咖啡需求量大增,因此全日本咖啡協會就這樣制定了。
所以每到九月下旬,我就會收到京都在地老牌的小川咖啡(的直營店)寄來的文宣(我是會員),提醒我10月1日是咖啡日,在指定期間購買咖啡能享有優惠。
下圖是我在小川咖啡店購入的掛耳式綜合咖啡包。

小川咖啡掛耳包  

後來國際咖啡組織ICO在2014年,為了慶祝咖啡產業的興盛與高品質,並向咖啡農致意,正式將10月1日訂為「國際咖啡日」(International Coffee Day)。
下圖是京都藍瓶咖啡1號店(南禪寺店)。
©2018Mandy京都進行式

blue bottle京都店的barista們  blue bottle京都店

最後回到寺町通,這裡有咖啡迷、鬆餅迷以及喜愛法國吐司者都會造訪的咖啡老店「Smart COFFEE」
想知道日本「喫茶店」、「Coffee Shop」、「カフェ」(cafe)有什麼不同的人,請點閱我在「樂吃購!日本」發表的文章(滑鼠點擊)。

smartcoffee02.jpg smartcoffee01.jpg
    

同場加映:
十月一日同時也是日本酒之日,是日本酒造協會於1978年制定的。因為從十月起,開始用收成的新米釀造新酒。
延伸閱讀:十月一日是日本酒之日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