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氣象預報真的很準。昨天早上6:55左右,京都開始下起陣雪了。細細的雪花在窗外漫天飛舞,彷彿在催促我出門賞雪,立刻決定衝上山一睹「雪中貴船的絕美景象。
雪的貴船神社  

請勿盜圖、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違者必究。


雖然京都市內會下雪,但次數很低,而且即使下雪了市區內也不見得會積雪,即使積雪了也可能在中午前就融化。如果天氣預報出現下雪圖案,那往北(貴船、大原一帶)遇見夢幻雪景的機率就大得多了。(*請注意,這裡指的是京都「市」。)昨天一早我家這一帶(近嵐山)雪花飄飄,不到五分鐘就停歇;但我判斷貴船山應該已經積雪。果不其然,當車子轉進堀川通,接著沿著加茂街道向北前進時,沿途景色已大不同。雪白世界漸漸在我眼前展開。
往貴船奔馳中!  

我不是觀光客,而且體質關係,手腳容易凍傷,加上要上班,不一定有時間去拍所謂的京都「定番」雪景。比如雪中金閣、雪中三千院......所以,一直到今年,我才在下著雪的早晨往貴船山上去,終於親眼看見了聞名遐邇的「雪的貴船神社」--積雪的石階梯與紅燈籠相映的美。

貴船神社,紅色燈龍與靄靄白雪相映真美麗  
請勿盜圖、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違者必究。

當時階梯下方已經佈滿了腳架與長焦鏡頭,許多攝影愛好者早就守在最佳位置「獵景」。一開始旅人們也耐心等候讓大家拍「空景」,然後再爬階梯進神社。
貴船神社定番雪景  


因為拍攝角度有點受到侷限(總不能請他們把腳架移開吧?),我只匆匆拍了兩三張,就繼續往深山前進,來到貴船神社奧之宮入口(鳥居)。
貴船神社奧之宮入口  往前走就是貴船神社奧之宮  

天啊!積雪已達10公分左右,我踩在新鮮蓬鬆柔軟的雪上,眼前這一片銀白世界,太不可思議。是另一個世界啊!
圖說:貴船川與古事之森(貴船山上的原生林)

銀白世界,貴船川  貴船川畔,古事之森  

後來雪越下越大,為了避免我的腳傷惡化以及手指頭凍僵,我還是決定到此為止,下山吧!到市中心找個舒適的地方慢慢吃早餐為宜。
雖然如此,下山途中我依然戀戀不捨、頻頻回首,細細白雪飄落在積雪的貴船川床上,好美。

下雪日,貴船川。  

延伸閱讀:
嵐山的雪景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