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會牢牢記得,平成時代最後的花見,我是如何幸運!在京都御苑近衛邸跡的滿開枝垂櫻花前,遇見即將退位的天皇皇后陛下
退位前一個月的天皇皇后伉儷(上皇夫婦)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謝謝。


三月下旬某天休假,按照近年來的慣例,我興致高昂的前往京都御苑「花見」(賞櫻野餐)。從今出川御門向「近衛邸跡」前進時,覺得現場氣氛非比尋常。怎麼好多便衣?!再來看到大批民眾圍觀,正當我好奇的張望時,有個年輕帥氣的保鑣向我走來,親切說明:「你來得正是時候呢!再過兩三分鐘,天皇皇后陛下就要來這裡散步賞花了。」
散步賞櫻並與民眾寒暄的天皇皇后伉儷(上皇夫婦)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謝謝。

這不是幸運不然是什麼?
我每週的休假都是早早就排好的,並不知道3月27日上午十點半左右,天皇皇后會出現在京都御苑。在電視上看過無數次的天皇皇后,竟然近在眼前。和藹可親,溫文儒雅,而且我還跟他們說了話!(寒暄問安)
散步賞櫻並與民眾寒暄的天皇皇后伉儷(上皇夫婦)  

他們這一趟是專程到奈良和京都,向祖先「報告」即將於四月底退位的事。住在京都御所,即將回東京前,特別安排了在京都御苑散步賞櫻並且與民眾互動的活動。而我就這樣「不預期的」見到他們本人了。
京都御苑近衛邸跡,滿開的枝垂櫻  


這一天,京都陽光和煦,就像是天皇皇后的笑顏般,讓人如沐春風。
感謝,珍惜這樣特殊的「一期一會」。


*5月1日補記
2019年4月30日,明仁天皇退位,成為了上皇,美智子皇后成為上皇后。5月1日,日本新天皇德仁即位,跨入新時代「令和」。
明仁天皇「生前退位」,這或許可以看做是他送給日本國民最後,也是最溫柔的一份禮物。以前都是要等前陛下駕崩,新天皇才即位,而當時日本全國都在「國喪期」,很多事情(像是人生大事:結婚)都要「迴避」。天皇在去年(2018)決定生前退位,新天皇在2019年5月1日即位,日本全國彷彿像是過新年般歡欣喜樂。也掀起一波又一波的「令和」商機。

 

 

 

 

延伸閱讀:
到京都御苑賞枝垂櫻
日本名櫻:月圓之夜,祇園枝垂櫻盛開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修圖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