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有各種為了「促銷」商品而發明的紀念日,而且多半是數字諧音;不過有些例外,像是5月15日。這天為什麼是日本的「優格日」(ヨーグルトの日)?而且與俄國有關?
明治優格  


5月15日為什麼是優格日?這是為了紀念與感謝一位名為梅契尼可夫的俄國免疫學博士,他同時也是諾貝爾獎得主。當年梅契尼可夫發現了乳酸菌對人體的益處,而被後世稱為「乳酸菌之父」。所以日本的明治乳業(現在的正式名稱是株式會社明治)就將他的生日訂為優格日(ヨーグルトの日)。

不過明治乳業並不是日本第一個製造、販售優格的業者,日本的第一瓶優格誕生於1917年,是廣島的チチヤス研發的,一開始是用玻璃瓶裝。目前市售的優格種類(口味)繁多,好不好吃固然重要,不過別忘了吃優格或是喝優酪乳的目的,是為了增強免疫力,促進健康喔。
日本古早味優格  
(圖說:日本第一瓶優格是チチヤス在大正6年,西元1917年開始販售,至今已有百年歷史了)


延伸閱讀
日本的草莓紀念日
日本的蜂蜜紀念日
日本酒紀念日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