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面吃到好吃的料理,回到家後有時會想辦法如法炮製,不上網查食譜,而是拆解味覺記憶,揣摩那道料理裡面的醬汁是什麼搭了什麼,希望重現記憶中的美味;有時候成功,有時候則會創造出另一種風味。今天分享這道簡單的關東煮:酪梨。
無食譜試做:京風關東煮之酪梨  

簡單的料理,其實不簡單。關東煮酪梨,材料很簡單:酪梨跟高湯,所以絕對是食材決勝負。不過烹煮的火候也是關鍵之一。這是上個月我在京都一家おでん(oden,關東煮)日本酒小食堂吃到的,覺得很驚喜,印象深刻;最近這兩天手邊正好有幾顆熟度剛剛好的酪梨,於是在家重現這道記憶中的美味。
酪梨おでん  
(圖說:在「にこdesにこ」吃的這份關東煮酪梨,就是我在家依樣畫葫蘆的由來

不過這裡我必須說明一下,說是「關東煮」酪梨其實一點都不到位,只是方便大家理解,因為京都的おでん用的是だし(高湯),與關東流不一樣喔。

材料:
酪梨一顆(一次只用半顆)
野菜高湯包一包(一包8g,兌水300cc)
柴魚片少量


材料哪裡買?

野菜高湯包(アコメヤの出汁 野菜),購於AKOMEYA京都店(位於BAL一樓)
商品相關資訊點這裡:AKOMEYA
柴魚片(特撰 本鰹粉)來自京都錦市場的鰹節、乾貨專賣店,1830年創業的「田邊屋」
商品相關資訊點這裡:田邊屋

延伸閱讀

依照料理家的食譜演練:白蘿蔔麵條
京都赫赫有名的關東煮百年老店「蛸長」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