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一個文字工作者到底要有幾把刷子?!除了要會企劃、採訪、拍照、寫稿、行銷,必要時,還必須親自上陣當模特兒?!為了配合公司七月份要刊登的夏日專題而寫的「浴衣體驗篇」,我在梅雨季節的某一天,硬著頭皮入鏡了。
祇園白川   

京都大概是全日本最適合穿和服的城市了!
移居京都以來,我陪家人、好姐妹穿過好幾次和服(和服租借體驗),浴衣倒是第一次。這次選擇了夢館的御池別邸店,雖然和五條本店的規模沒得比,但是完全不會鬧哄哄,服務品質非常好,很樂意推薦給大家

浴衣初體驗,成功!  

浴衣就是夏季專用的輕便和服,又分為「外出用浴衣」和「旅館用浴衣」。外出用浴衣輕薄透氣,搭配木屐(不必穿日式夾腳襪),適合參加祭典等活動時穿著。
我這次捨棄素雅花紋,而大膽選擇了比較活潑、五顏六色的「溜溜球」圖案。你看!是不是很像要去逛祇園祭「宵山」或是參加煙火大會?
高難度自拍中   

夢館的基本髮型設計有八種選擇,我選了這個兩側與頭頂都有編髮的盤髮髮型。髮型設計師簡直像魔術師,技術非常純熟!我當天回家洗頭前拆髮夾時才知道,天哪!原來用了大大小小總共37根髮夾,但是當天我完全「無感」。我的髮量多,這樣盤起來感覺很輕盈。
典雅又俏麗的編髮髮型  

這次的浴衣體驗其實很愉快,只不過因為是工作需要(文章要用的),不是自己穿好玩的,說真的心理壓力並不小。
而且身兼攝影師與模特兒,扛著腳架蹬著木屐穿梭在兩大景點:八坂神社、祇園一帶以及南禪寺、水路閣一帶,我很快就累趴了。希望不久之後這篇文章刊登時,大家會喜歡啊(點閱率衝高一點啊)!

 

延伸閱讀
祇園祭前祭

八坂神社境內的其他末社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修圖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